热衷挖坑的社畜

【刀剑乱舞x剑三】刚好遇见你01

主刀剑乱舞,审神者是剑三的职业、影响不大

题目是正好在听玉先生的《刚好遇见你》

和内容没啥……关系


cp:allx婶婶

主要是日常、cp问题可以忽略

ooc肯定有、文笔不佳、请勿喷毒液、

看完以上都没问题的话、可以继续往下看了、-w-


————————————————————————————————


01——这个婶婶有点小?

 

「……情况就是这样,希望你们多帮忙照顾一些。」牵着女孩的手,作为引导者的资深审神者对着新的本丸里的三位刀剑男士说道,「虽然你们是由我锻出来的,但你们是由她用灵力引导诞生的付丧神,她才是你们的主人。」

 

时间是单向的,流逝的岁月无法再回来,但人总在犯错,总在悔过,若是当初这么做就好了,若是当初没有发生这件事就好了,若是他们没去那里的话就能活下来了吧……诸如此类的悔过,企图改变历史的「历史修正主义者」成几何倍数增长,已经无法等待审神者成长到足够的资历再出发带领刀剑们,因此一批新生的审神者在资深审神者的协助下,领着由资深审神者锻造的刀剑男士紧急进驻。

 

「没事的,墨言。」身为资深审神者的长发少女蹲下来抚摸着女孩的头发,「你是最棒的,你和小夜都是我的骄傲,若是有不懂的地方,你随时可以找我,不过我希望你可以先去找你的刀剑们,他们会是你的最大依仗。」

「白雪……平时能找你玩吗?」女孩的声音软软糯糯的,扯着少女的衣摆,不舍得离开熟悉的人。

「当然,你也可以找小夜一起来找我玩哦,你记得光忠的小点心吗?」

「嗯,烛台切桑的点心……很好吃。」扎着双马尾的女孩一字一顿地说道,「我会努力的,让这里成长为很厉害的本丸。」

「嗯,我很期待哦。」

 

从那天开始过了多久呢,三天?还是五天?还是已经半个月了?

「是半年。」歌仙兼定端着小碗尝着汤的味道,感觉合适了,才抬头看着躲在厨房里的偷懒的人,「作为初始刀,你居然比我更糊涂了。」

「啊哈哈……」一身白色内番服的鹤丸国永打着哈哈,「不对哦,虽然我和小狐丸一开始就在这里,不过初始刀不是我们。」

「难道你们在想念把你们锻出来的人吗?」歌仙兼定有些不赞同,「你也说过吧,那位统领怎么交代的。」

「怎么会呢?」鹤丸国永笑眯眯地否定,「她可是我们养大的啊……她刚来的那几天可好玩了,被吓到的话会抓着你使劲踹。」

「……快些准备好吧,山姥切应该把主公叫醒了。」歌仙兼定很无奈地看着鹤丸国永身为今天的厨房内番,却在思维乱飘,甚至在准备恶作剧的道具……他还没来之前,三餐都是谁准备的啊……

 

山姥切国广,真正的初始刀。

正在与一团棉被作斗争,里面蜷缩着这座本丸的主人。

「主公……主公……该醒醒了。」

团子一动不动。

「主公……」山姥切国广叹了一口气,叫了那么久都没能叫醒,那就不能怪他了,他伸手捏住棉被的一角,向上一掀——

「呜……冷……」蜷缩成虾米的穿着小鸡睡衣的女孩,因突然的寒冷无意识地呻吟了一声。

「该起床了,主公,今天不是说好了要去拜访朋友吗?」山姥切国广双手穿过女孩的腋下,小心将女孩扶起来坐着,摇晃着她的小脑袋。

明明一开始都不需要别人帮忙叫醒的,山姥切国广想起入驻这个本丸时,为了照顾只有十岁左右的审神者,他们三个向狐之助索要了很多育儿心得,结果发现第二天发现审神者第二天就自己起来坐在大堂里等他们了,完全不需要操心……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赖床的……

「……是被被啊……帮我……拿下衣服……」审神者睡眼松弛。

「好,你要哪件?」

「黄……黄色的……」

「……主公,你的每件衣服都是黄色的……」山姥切国广早就料到这个答案了,主公不知为什么,对明黄色的衣服有着执着的偏爱,她的衣柜里几乎清一色明黄色,已经有种看一眼就会分辨不出颜色的错觉。想要问问具体要哪件的时候,主公又进入小鸡啄米的状态了。

「……」山姥切国广看着审神者粉嫩的脸蛋,感觉有种异样的冲动在抓挠着自己的心脏,什么时候开始那么依赖他们,对他们毫无戒备,审神者因灵力的缘故对于每一位刀剑男士来说都是致命的诱惑……如果你这样……他慢慢地接近审神者,感觉着彼此的呼吸越来越近……

 

「山姥切先生!主公醒了没!」楼下传来呼喊,是短刀们精气十足的声音。

「……快了!」

慌乱地扯了一套衣服放到主公的膝盖上,山姥切国广跑到门外,关门……啊……怎么回事啊,他摸着自己温热的脸、自己的唇……亲到了……

房间内。

「……被被?」捧着衣服,女孩一脸茫然地揉着眼睛。

「主公快些换好衣服吧,今天早点出门比较好。」

 

大堂。

「……就是这样,所以吃早饭时间必须要集合到大堂来哦。」加州清光对着昨天深夜来的、曾经跟随同一个主人的大和守安定解释着这座本丸的一些注意的地方。

例如现在,现在是早饭时间,唯一要求所有人都必须到场的就餐时间,因这个时候,审神者会公布今日的出征、远征、内番、近侍的人员名单,其他时间因为大家都分散开去忙碌工作或各自玩耍或做自己的事情,因此不作强制性要求。

「原来如此。」大和守安定刚刚到这座本丸,「正好可以好好看看主公,昨天还没来得及和主公好好说句话呢。」

「哈……小主公不擅熬夜,还只是个孩子。」加州清光想到昨晚明明就困得要死要死的,非要坐在那里等锻刀结果的小主公,结果刚用灵力使安定现出人形,脑袋一歪,睡着了。

「主公年龄那么小,也那么弱小,真的没关系吗?」大和守安定虽然没和主公接上话,却也看到了在小狐丸臂弯里睡得沉沉的小女孩,这样年幼……真的能够承担维护历史的重担吗?

之前总能很快回答友人的加州清光难得沉默了下,连同在旁边讨论的其他刀剑男士们都沉默了。

突然而来的寂静,把大和守安定吓到了,「怎……怎么了?」

「啊哈哈……这还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国永摸着自己的胸口,好像真的被吓得不轻。

「竟然说主公弱小哇,你肯定没见过主公战斗的样子!」狮子王激动得两眼发光,「主公超帅的啊,那威风凛凛的样子!简单来说比怪物还可怕呢!」

「狮子王,他昨天才到本丸。」下垂眼的宗三左文字提醒道。

「但是主公就是不肯练枪法呢,刀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原来的主公,版本龙马经常这么说,今后是枪械的时代。」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手枪的陆奥守吉行开始各种比划动作,「与其修炼剑术,不如练习枪法更实用。」

「啊啊……你又把枪带到大堂来!万一又走……」话音未落……破空的声音炸裂。

只见陆奥守吉行的手枪前端流出屡屡硝烟,而大和守安定瞪大了双眼,感受发丝边缘的烧焦味道……

「我竟然走火了……」陆奥守吉行讪笑着,「对……对不起啊……大和守……」

「……我好像看到了有位老奶奶在递给我一碗汤……」大和守安定眼里转着圈圈。

「喂喂!别喝啊!安定!快回来啊!」加州清光抓着大和守安定的肩膀猛摇。

 

「不过今天……小主公就是要去取回自己的武器吧。」小狐丸是跟随审神者最早待在这里的三位刀剑男士之一,「大和守很快就可以欣赏到小主公的英姿了。」

「嗯嗯,小主公很期待今天呢。」石切丸活动了下筋骨,「……各种意义上的。」

「哈哈,石切丸昨天当陪练很辛苦吧。」

 

这时。

「叮铃铃~叮铃铃~」

外头随着清风徐徐,传来清脆的铃声。

 

「主公来了。」加州清光将大和守安定因晃来晃去而翘起来的毛发一一按下去,还抚平了他衣服上的小皱褶。

好……好严肃?大和守安定看见原本热闹的大堂,瞬间安静下来,甚至连……鹤丸国永在干什么?

白衣的太刀鹤丸国永躲在大堂入口边上,紧贴着门扉,似乎卡着外头的视角。

 

「鹤丸又来了……」加州清光无奈地说道。

「嘘——」鹤丸国永比划着安静。

 

大概因为很安静的缘故,很快外面传来吵吵闹闹的声音,还有众多的脚步声,好像是很多人一起走过来。

主公啊……大和守安定回想着昨晚有关主公那寥寥可数的记忆,明明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啊……但现在感觉好像是一位虎背熊腰、可以吊打石切丸的……狗熊?大和守安定快被自己的脑补吓死了。

 

「……我们摘了很多小番茄,歌仙说能做成可口的早餐,你一定要试试!」

「嗯嗯,那些小番茄可甜了!」

「小……小老虎们也很喜欢!」

「当然可以!我们会帮你装好的!希望你的朋友也会喜欢!」

 

从门外传来今剑和藤四郎家族的短刀们的叽叽喳喳的声音,由远及近……然后,蓄势待发的鹤丸国永在门外出现一道明黄色身影时,向往猛地跳出去——

 

「哇!————」

「啊!————」

「嘶啦——」

 

三种不同的声音。

第一声是来自鹤丸国永的惊吓叫声。

第二声是女孩……身边的短刀们被吓到的叫声。

第三声是……山姥切国广的披风被撕裂了。

 

「哈哈哈哈……吓到了吗?哎呀呀,抱歉、抱歉……额……」鹤丸国永看着金发的山姥切国广……金发?一向带着披风遮挡大半张脸的山姥切国广居然露出了头发……鹤丸国永顺着山姥切国广身上那摇摇欲坠的披风向下看去,披风的一角被一只小手捏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瞪得浑圆,还有些湿润……

 

「鹤丸!」不知道谁率先打破这种沉默,随之各种关切的话语就把被吓得呆掉的小女孩淹没了。

 

「主公不怕不怕,看我替你教训鹤丸!」

「主公你看,今天的早饭很丰盛哦!不如罚鹤丸不准吃吧!」

「主公,这里有糖!很甜的!」

「还要吃早饭,别给主公吃糖!」

 

而鹤丸国永则承受了一堆不赞同的责备眼神,「啊哈哈……对不起对不起,没想到主公被吓得……」

 

大和守安定这回看清了,昨晚没来得及看清的人,明黄色的小马甲点缀着黑色的小短裙,现代设计与古装结合,同为明黄色的发带扎着两个长长的发辫,整个人都因为明黄色而发光发亮起来,因为年龄缘故,和短刀们反而很接近,精致的脸尚有没能褪去的婴儿肥,最为瞩目的还是那双眼睛,黑白分明,她的世界里恐怕也是这样黑白分明吧。

 

「好可爱……」大和守安定呆呆地说道。

「哟,这就脸红了啊……」加州清光调侃自己的友人,「刚才你不是还在想着主公是个虎背熊腰的人吗?」

「诶……你怎么知道!」

「我们相处多久了,能不知道你吗?撒……快跟主公打个招呼吧。」加州清光手一挥,打在大和守安定的背上,毫无防备的安定被打得差点头撞饭桌,上面还摆着今天的早饭呢!安定转头怒视加州清光,不想有人这时又惨叫了一声。

是鹤丸国永。

「疼疼疼……主公啊,你的牙口真好啊。」鹤丸国永捂着自己的手,还假装着抹泪,「这下我得去手入室了。」

原来是女孩因为被吓到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气得抓着鹤丸国永的手掌就咬下去了。

「让你吓我!」女孩牵着山姥切的手,一蹦一跳地走到大堂正中前方,坐在属于自己的座位上,对着鹤丸国永比划着鬼脸,吐着舌头,「大家快来吃早饭吧!今天也要努力地工作哟!……被被!你先用着我的!我一定会给你买条最最漂亮的披风!」

女孩将自己的马甲脱下来盖到山姥切国广的脑袋上,因为女孩很小,所以衣服也很小,盖在山姥切的脑袋上,就像山村里的姑娘包在脑袋上的头巾。

「噗——」周围的刀剑男士忍不住自己的笑声。

 

「不用了,你等下会冷。」山姥切国广拿下来要给女孩穿上。

「不行!被被不喜欢别人看见自己!」女孩很执着。

「主公,我这里刚好有一条披风,可以给山姥切使用,一定很风雅。」歌仙兼定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取来一条紫色的、似乎还闪闪发光的布。

「哇!好棒!歌仙你真棒!……」

「不……主公……这不适合身为仿制品的我……」

「我帮你戴上好不好!」

「……………………好。」面对女孩闪闪发光的眼睛,山姥切国广感觉自己无法说不。

 

「歌仙你莫非一直带在身上?」知道披风来源的蜂须贺虎彻说道。

「啊……我一直想要给他换一件风雅的披风呢,总有一天。」歌仙兼定并不否认。

 

「那么开饭了。」女孩等待所有人入座后,拿着筷子敲着自己的碗的边缘。

折腾了半天,终于可以吃饭了……

 

「啊啊……主公!」加州清光举手,「这是昨晚来的大和守安定,他是和属于同一个主人——冲田总司的爱刀。」

「我是大和守安定,请多关照。」大和守安定有些不好意思地介绍自己。

 

「啊……」女孩惊呼一声,从座位上手脚麻利地爬起来,哒哒哒地跑到大和守安定跟前,「昨晚因为太累了没好好接待你,我是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叶墨言!你就叫我墨言好啦!他们都不愿意叫我的名字。」随后,她从裙子的小口袋里掏出一个小东西,是一个粉色樱花的发夹,「刚才被鹤丸吓到了,就把你忘记了,对不起!这个给你,你戴着一定很好看哦!小姐姐!」

 

「噗——」

第二次,众刀剑男士或喷水或者喷口水。

「哈哈哈哈哈……」忍不住趴在桌子上拍打的加州清光抬头,「我说啊,小主公,安定和乱一样……是男孩子哟。」

「诶?……诶!——」

 

「那么我们要出发了。」山姥切国广向各位前来送行的人道别。

「小主公,我们要出发了。」小狐丸摸摸藏在自己身后的小女孩,「不和安定他们说再见吗?」

小狐丸特意点名了大和守安定的名字,还有将女孩推出来的意思,嘛,不是什么令人害羞的小差错,如果这样就躲避不见,这可不行。

被点名的大和守安定跟随大部队一起在转送点送小主公出门。虽然被误会了下性别,不过也知道了小主公只要是看到好看的人都叫过小姐姐,加州清光都被叫过,只不过乱藤四郎的误会比较久,执着的小主公认定那么可爱的肯定是小姐姐,逼得乱藤四郎脱了自己的衣服验明真身……还好这个本丸还没有一期一振……

 

「唔……对不起,安定小哥哥……」从小狐丸的后面钻出一个小脑袋,「……你待会去1-3图出征,要小心点啊。」

「好,我会小心的。」大和守安定看着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感觉心里有股暖流在缓缓地流动。

 

很快,一阵金光带走了小主公和随行的山姥切国广和小狐丸,出征和远征的都出发了,内番的人也开始忙碌了,就剩下新手大和守安定和带领友人的加州清光。

「喂喂……人都走光了,你还在傻笑什么?因为小主公跟你说要给你带礼物?」加州清光伸手去掐有人的脸颊。

「猪手……」大和守安定口齿不清地反驳,推开加州清光,他的手里躺着小主公给他的樱花发夹,「我觉得,能来到这里真好啊。」

「……你能这么认为,真是太好了。」

「我怎么觉得你在吃醋?」

「……小主公上次给我礼物还是一周之前。」

「……嗯……」大和守安定看着友人有些嫉妒的脸,将发夹别到自己的刘海上,这么一别,还真是像极了小姐姐,「怎么样,可爱吗?」

加州清光双手环胸,像个专业的评审家那样端详了许久,「可爱,比我还差了点。」

「酸。」

「喂。」


评论(2)
热度(17)
© Lavi.R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