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挖坑的社畜

「伪劣HP」传说中的咖喱棒的传说 02


食用注意:

1-伪hp同人,没有hp原著人物,会有教授们等老一辈出场

2-劣hp同人,因为随便开脑洞,所以文笔内容都一般啦~

3-人物都是原创,来自我和我的亲友在hp官方测试和我的脑补一起糅合后的结果~

4-耽美为主~

5-有各种动漫梗~最主要的还是fgo系列~

6-更新?随缘啦~随时弃坑~







每个小巫师都耳熟能详的睡前故事,有正义的主角和他的小伙伴,还有反派的大魔王,主角从欣赏他的巫师那里获得帮助,从此没有败绩,绝望的巫师从主角那里看到人生的丰富多彩,对魔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获得了魔法女神的秘火。大人们用这个故事教导孩子们要互相帮助,才能不断前进。


“噗……”

打破寂静的是哈比尼的忍俊不禁,随后他就像个圆滚滚的仓鼠抱着自己的瓜子在座椅翻滚。

因为他过于激烈的动作,有些零食已经从座椅上掉落地面。

伊多洛弯腰一一拾起,放到自己的边上,“哈比尼,这样很不礼貌哟。”

“但是……哈哈哈……没想到……哈哈哈哈哈哈……”


温德不气不恼,他眼里的鱼游走了,湖面没起一点涟漪,伊多洛观察着他的变化,没由来的,背后有点发凉,他飞快地伸脚踹一下隔壁的笑得无法起身的同伴,“哈比尼,你哥哥会哭的。”

……停下来了呢。温德看见笑声戛然而止的哈比尼带着清晰的恶意,“他如果能哭的话,那是再好不过了……”

像调戏猎物的小猫崽。

“哈比尼。”伊多洛眼角瞟着比雕像还沉寂的男孩,又喊了声自己的小伙伴。

“好的好的,我不会笑了,向梅林的臭袜子发誓。”哈比尼很快地坐好,还能抚平自己的小裙子。

“抱歉,温德。”哈比尼真挚地说道,“可是你为什么会认定那把剑是存在的呢?”

“因为故事里是那么说的。”他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故事里还说剑被扔到湖里呢,你怎么不去湖里捞?”

“你知道那个湖在哪吗?”石雕忽然松动了个口,伊多洛咀嚼着嘴里香甜的巧克力蛙。好像不是……没一点感情。

“我哥哥如果遇到你,也许会成为好朋友……”面对几乎是要把“我很好奇!”拍到他脸上的温德,哈比尼毫无招架之力,即便随便掐个湖的地点,他肯定会跳进去捞!

“你哥哥?”

“梅尔文,他的哥哥,拉文克劳四年级。”伊多洛介绍着,“是个很有趣的人哦,他也一直在找胜利誓约之剑。”

“他就是个人渣罢了。”哈比尼从鼻孔里哼哼。

“是竞争对手……”温德说道。

……太耿直了。哈比尼倒是不反感这种耿直的后辈,不如说这种调戏起来感觉会很有趣。

“对哦~不过哥哥他找了许多年都没找到,线索倒是积累不少呢!”

“他有很多线索吗?”

“他都记录在随身的本子,也收集了不少相关的东西。”

“……我想要。”温德直白地表现自己的欲望。

“非常想要。”他强调着,声音却没有起伏。

“…………可以吗?”他突然停下来,似乎有点犹豫,但眼里没有雾气。

而哈比尼却得意上头,没有空观察,他甚至翘起二郎腿,双手环抱胸前,如果他有胸部,一定是挺翘着,如同他现在的得意,“如果是陌生人,我哥哥会随便给吗?”

“……大概……不会。”

“可你认识我啊……知道该怎么做吗?(* ̄︶ ̄)。”

“……该怎么做?……(●─●)”

“以后你都听我的!~~我就考虑考虑帮帮你~”哈比尼的笑还能看见他的小虎牙,像极了他家的小老虎,张牙舞爪的。

没有损失。

温德将公式划上等于号。

“好的……女士。”想到他正在穿裙子,温德顺从地改变自己对他的称呼。

“没礼貌!我是你的长辈!”

“……奶奶?”

“……我还只是个貌美如花的小姑娘!”

还真是为难……温德摸着自己下巴,想到什么,左手击打自己的右手掌心,“姑奶奶殿下。”


“噗……”伊多洛没忍住,嘴里的食物残渣向对面,而他正巧因为要拿新的零食,扭身面向自己的小伙伴……


“……伊、多、洛……”

哈比尼摸着自己的头发,像坏掉的娃娃一般,一点一点转向。

“……哈比尼,我可以帮你清理干净的……”伊多洛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急着找自己的魔杖在哪。

“温德,你的第一个任务来了。”

“姑奶奶殿下,我应该做什么吗?”温德立刻站起来,不知道为何还把他手里未吃完的巧克力蛙小心翼翼地塞进上衣口袋。


终点站。

霍格沃兹的小站台。


“……什么?火车上发生爆炸?难道神秘人……”发出惊叹的那人比普通人高一倍,宽度至少有五倍,似乎显得出奇地高大,而且粗野——纠结在一起的乱蓬蓬的黑色长发和胡须几乎遮住了大部分脸庞,那双手有垃圾桶盖那么大,一双穿着皮靴的脚像两只小海豚。

“不,海格!只是学生间的玩闹。”严厉批评他的是一个神情严肃的女人,戴一副方形眼镜,她披了一件翠绿色斗篷,乌黑的头发挽成一个很紧的发髻。她显得非常激动,“……竟然把那个家族的人请到学校来!这件事我本来就反对!现在还没到学校就闹出事故,梅林才会说他是个安分的小孩!”

“唔呜……我相信邓布利多教授的决定。”高大的海格从地上提起一盏看起来就是年纪很大的提灯。火车就快要进站了,他得提前照亮。

“……包括让你上车提那个小孩下来?”女巫师有些不可置信,“他以为在提小猫下窗台?”

“也许他就是那么可爱的小猫呢,麦格教授,那个家族已经沉寂很久了。”

“但他现在回来了!”她有些着急,这个傻大个怎么不懂那个火车上运来一个什么样的怪物,或许现在只是小怪物,来自那个家族的人没一个不是,小怪物迟早会成长。

然而在夜风带来的呼啸声里,她的愤怒被掩埋了。一道光亮撕破黑幕,霍格沃兹的列车就要进站了。


“我先回去做准备了,海格。”米勒娃·麦格教授像一道影子融入黑色。海格清楚她回学校了,先回学校大门口再步行,需要点时间,不过还有其他代步方式。

他对于空气说道,“好的,教授。”他想教授是会听到的。


这时候,列车放慢了速度,终于停了下来。

初来乍到的新旅客和有几年经验的老前辈们推推搡搡,纷纷拥向车门,下到一个又黑又小的站台上。


夜里的寒气使温德打了个寒噤,要知道列车里有魔法维持温暖的恒温,不过这个室外温度并没有他家的寒冷。

接着一盏灯在学生们头顶上晃动,一个粗犷的声音在高喊,“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到这边来!”

“温德!请问温德是哪位!”

在叫他?

“那个巨人是海格,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钥匙保管员,狩猎场看守。”温德边上的是头发依然有点焦黑的伊多洛,“希望他不是来带你关禁闭的……邓布利多教授应该不会那么残忍。”

“他会让我退学吗?”

伊多洛看着毫不犹豫地在他面前放了个胡椒炸弹的小男孩脸上又覆盖了一层冰,伸出手扯掉他的帽子,胡乱地搓揉一通,直到他的头发跟他一样乱,又飞快把帽子摁回去,“扯平了。”

“诶?”

“我保证,你不会被退学,就向你最喜欢的胜利誓约之剑发誓。”

“温德!温德先生!!”

“去吧,一起过去。”伊多洛说道,同时拉起小男孩的手。

“你不生气我向你扔胡椒炸弹?”

“扯平了,就不生气了。”

“那还能见到……姑奶奶殿下?”

“噗……当然,他只是回去换衣服,不好意思让你看见。”说话间,他们已经穿过万头攒动的一片人海,来到高大的海格面前,巨人蓄着大胡子的脸露着微笑。


“听说你炸了火车,”海格严肃着脸,“好在没出事情。”

“当然不会出事,那只是恶作剧而已。”伊多洛抢先一步说道。

“嘿,我的小巨人,好久不见。”海格拥抱了下同样鹤立鸡群的伊多洛,“这个焦黑……难不成你是被炸了?”

“嗯……我是说……是我被炸了。”

“孩子你看起来没事真好,现在没时间多说,虽然你说只是恶作剧,但教授有自己的处理。”海格伸出自己如同熊一般粗壮的胳膊,将温德的校服长袍带温德拎起来,像只小猫儿,“很抱歉,温德先生,因为你在火车上炸了一个隔间,所以你到学校这段时间需要被我限制行动。”

周围纷纷传来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好的,海格先生,我接受惩罚。”紧紧抱着自己帽子的温德显得很老实。


“来吧!!跟我来,还有一年级新生吗?当心你们脚底下,好了!一年级新生跟我来!”

  


他们跟随海格连滑带溜,磕磕绊绊,似乎沿着一条陡峭狭窄的小路走下坡去。小路两旁一片漆黑,由于被一路拎着走(海格让他坐在自己的胳膊上,提灯由伊多洛帮忙提着),温德的视野比较高,但他没看到更远的地方了,这两边应该是茂密的树林吧。   


“拐过这个弯,你们马上就要第一次看到霍格沃茨了。”海格回头喊道。接着是一阵嘹亮的“噢——!”

狭窄的小路尽头突然展开了一片黑色的湖泊。湖对岸高高的山坡上耸立着一座巍峨的城堡,城堡上塔尖林立,一扇扇窗口在星空下闪烁。


 “每条船不能超过四人!”海格指着泊在岸边的一队小船大声说。伊多洛和温德两个人一条船,因为伊多洛太大了。

“都上船了吗?”海格喊道,他自己一人乘一条船。“那好……前进咯!”一队小船即刻划过波平如镜的湖面向前驶去。

大家都沉默无语,凝视着高入云天的巨大城堡。当他们临近城堡所在的悬崖时,那城堡仿佛耸立在他们头顶上空。

 “低头!!”

当第一批小船驶近峭壁时,海格大声喊道。大家都低下头来,小船载着他们穿过覆盖山崖正面的常春藤帐幔,来到隐秘的开阔入口。他们沿着一条漆黑的隧道似乎来到了城堡地下,最后到达了一个类似地下码头的地方,然后又攀上一片碎石和小鹅卵石的地面。

 


之后他们在提灯的灯光照耀下,攀上山岩中的一条隧道,最后终于到达了城堡阴影下的一处平坦潮湿的草地。

   

大家攀上一段石阶,聚在一扇巨大的橡木门前。


“都到齐了吗?”海格放下温德,举起一只硕大的拳头,往城堡大门上敲了三下。 


大门立时洞开。一个身穿翠绿色长袍的高个儿黑发女巫站在大门前。

很像家族里的长老们,温德思考着,他认为这个教授很有好感。


“一年级新生,麦格教授。”海格说。

  

“谢谢你,海格。到这里就交给我来接走。”

  

她说着,同时看向队伍前头,海格边上的男孩。“温德先生,希望你跟在我身边。”

“好的,教授。”

周围的声音又一次起伏。

校园生活大概也跟这个一样起伏不定吧。

他的身边已经没有伊多洛了,海格只是允许他跟船。没有那只熊,温德看了身边的人,不认识,不如熊好。


麦格教授把门拉得大开。

门厅大得很,跟他家的门厅差不多大,石墙周围都是熊熊燃烧的火炬。天花板高得几乎看不到顶。正面是一段豪华的大理石楼梯,直通楼上。

  

他们跟随麦格教授沿石铺地板走去。他听见右边门里传来几百人嗡嗡的说话声,学校其他班级的同学想必已经到了——但是麦格教授却把一年级新生带到了大厅另一头的一间很小的空屋里。大家一拥而入,摩肩擦背地挤在一起,紧张地仔细凝望着周围的一切。 


“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麦格教授说,“开学宴就要开始了,不过你们在到餐厅入席之前,首先要你们大家确定一下你们各自进入哪一所学院。分类是一项很重要的仪式,因为你们在校期间,学院就像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家。你们要与学院里的其他同学一起上课,一起在学院的宿舍住宿,一起在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度过课余时间。

  

“四所学院的名称分别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每所学院都拥有自己的光荣历史,都培育出了杰出的男女巫师。你们在霍格沃茨就读期间,你们的出色表现会使你们所在的学院赢得加分,而任何违规行为则使你们所在的学院减分。年终时,获最高分的学院可获得学院杯,这是很高的荣誉。我希望你们不论分到哪所学院都能为学院争光。

  

“过几分钟,分院仪式就要在全校师生面前举行。我建议你们在等候时,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精神一些。”

 

她的目光在温德身上游离了下。

“等那边准备好了,我就来接你们。”麦格教授说,“等候时,请保持安静。”

  

她离开了房间。这个小团体才集体松了口气。 


“他们怎么能准确地把我们分到哪所学院去呢?”

“也许……我想,总是通过一种测验呗。”

他听到有人这么讨论着。

做测验?在全校师生面前?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低调一些。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房门,麦格教授随时都可能回来带他去面对众人。


这时发生了一件怪事,吓得周围的小孩们一蹦三丈高——他背后有几个人还高声尖叫。

 

“那是——” 温德看得剥离了自己覆盖脸上的冰层。是幽灵!这里也有幽灵!

周围的人吓得喘不过气,但他不会,他家也有幽灵。

他们背后的墙上突然蹿出二十来个幽灵。这些珍珠白、半透明的幽灵,滑过整个房间,一边交头接耳,对这些一年级新生很少留意。他们好像在争论什么。一个胖乎乎的小修士模样的幽灵说,“应当原谅,应当忘掉,我说,我们应当再给他一次机会——”

  

“我的好修士,难道我们给皮皮鬼的机会还不够多吗?可他给我们都取了难听的外号。你知道,他甚至连一个起码的幽灵都够不上——我说,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一个穿轮状皱领紧身衣的幽灵突然发现了一年级新生。
  
  

没有人答话。没人敢搭话。

“我们是新生,麦格教授让我们在这里等候。”

“新生哟!”那个胖乎乎的修士朝他们微笑说。“我想,大概是准备接受测试吧?”

  

有些学生默默地点点头。

“希望你们能分到赫奇帕奇!”修士说,“我以前就读那个学院。”


“现在朝前动动吧,”一个尖细的声音说,“分院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麦格教授回来了。

幽灵们鱼贯地飘飘荡荡穿过对面的墙壁不见了。


“现在,排成单行,”麦格教授对一年级新生说,“跟着我走。”

  

温德在一个淡茶色头发男孩背后。


他们走出房间,穿过门厅,经过后边一道双开门进入豪华的餐厅。

  


餐厅足够大,容纳了整个学校成员。学院其他班级的同学都已围坐在四张长桌旁,桌子上方成千上万只飘荡在半空的蜡烛照亮餐厅。四张桌上摆着熠熠闪光的金盘和高脚酒杯。餐厅上首的台子上另摆着一张长桌,那是教师们的席位。麦格教授把一年级新生带到那边,让他们面对全体高班生排成一排,教师们在他们背后。烛光摇曳,几百张注视着他们的面孔像一盏盏苍白的灯笼。幽灵们也夹杂在学生们当中闪着朦胧的点点银光。


温德为避开他们的目光,抬头朝上看,只见天鹅绒般漆黑的顶棚上点点星光闪烁。

天花板这里施过法术,看起来跟外边的天空一样,他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读到过。很难令人相信那上边真有天花板,也很难令人相信餐厅屋顶不是露天的。

  


麦格教授往一年级新生面前轻轻放了一只四脚凳,他连忙收回了目光。麦格教授又往凳子上放了一顶尖顶巫师帽。帽子打着补丁,磨得很旧,而且脏极了。姐姐们决不会让这样的东西进家门吧,他没头没脑地说道。

这帽子……好像有眼睛,在盯着他,不,盯着他们这些新生看,于是他也盯着它。

餐厅里鸦雀无声。接着,帽子扭动了。帽边裂开一道宽宽的缝,像一张嘴——帽子开始唱起来: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 

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魔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 

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试一下吧, 

我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

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

那里的人正直忠诚, 

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

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

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 

那些睿智博学的人,

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菜特林,

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

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魔帽唱完歌后,全场掌声雷动,魔帽向四张餐桌一一鞠躬行礼,随后就静止不动了。 


原来只要……戴帽子就行了么?


这时麦格教授朝前走了几步,手里拿着一卷羊皮纸。 


“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谁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听候分院。”她说,“加雷斯·奥克尼!”   

一个面色红润、梳着两条金色发辫的小姑娘,跌跌撞撞地走出队列,戴上帽子,帽子刚好遮住她的限睛。她坐了下来。片刻停顿——“赫奇帕奇!”帽子喊道。

 


右边一桌的人向加雷斯鼓掌欢呼,欢迎她在他们这一桌就坐。温德看见胖修士幽灵也高兴地向她挥手致意。

  

随着一个一个新生上前就坐,随后被分配到各个学院,温德发现有时帽子立刻就喊出学院的名字,但另一些时候花了一些时间才作出决定。


最后,总算轮到——


“温德·冯·爱因兹贝伦!!”


寂静。

这个名字出现被麦格教授尖锐的嗓音报出来时,世界好像被拉下了声音的拉闸。

当温德朝前走去时,餐厅里突然发出的一阵嗡嗡低语像小火苗的咝咝响声。

  

“爱因兹贝伦……她是在叫爱因兹贝伦吗?” 

 “是那个爱因兹贝伦家族的?”

“那个……还存活着么?”

“他是人类吗?”

“那个家族据说都是怪物……校长在想什么?”

“我必须写信告诉父母了!学校里来了爱因兹贝伦!”


在帽子就要扣到头上遮住他的视线时,温德看到餐厅里人头攒动,人人引颈而望,希望看清他的模样。接着就是帽子里的黑暗世界和等待。

  


“嗯,”他听到耳边一个细微的声音说,“难。非常难。看得出很有勇气。心地也不坏。有天分,哦,我的天哪,不错——你有急于证明自己的强烈愿望,那么,很有意思……我该把你分到哪里去呢?”

  

“你不认为你不该进学校?”

“为什么?孩子,你是个纯正的巫师,而这里是最好的魔法学校!”

“……是这样吗?我只是想找到圣剑……”

“你自己的愿望呢,孩子。”

“找到圣剑……”

“我是说你自己的愿望……”


温德闭上了嘴巴,不发一言。


“我明白了,孩子……你应该去的地方……那就最好去格兰芬多吧!”

  


然而……会为每个新生加入而起身鼓掌的学院,餐厅第一次陷入长久的寂静。


啊,这学校还没欢迎他呢。

评论
热度(4)
© Lavi.R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