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挖坑的社畜

【阴阳师同人】我家寮子的二三事(又名:鬼使兄弟x你)

在设定里,我是鬼使白,冥界的引路人,鬼使兄弟中的弟弟。

虽然那么说,但我并不记生前的任何记忆,也不记得鬼使黑所说的兄弟之情。

还有,在这个世界,像我这样的鬼使白有千千万万个。

 

毕竟,这里是未来游戏阴阳师的世界。

 

 

 

我家寮子的二三事(二)

 

 

「把树妖交出来!!」

眼前这个对着八岐大蛇嘶吼的安倍晴明是我家主子,他已经跑出阴阳师应该站的后排位置,对比他身形大几倍的怪物拳打脚踢,形象全无。好歹顶着平安京时代最伟大的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形象,我家主子怎么就显得智商负数呢,没有一丁点儒雅形象。

而被打的怪物八岐大蛇即便是系统锁定的数据怪物,也能感觉到系统有手足无措的感觉。

「八岐大蛇你不得好死啊啊啊啊!」

「不交树妖诅咒你没xx!」

它好像真没有……我思索着的同时,上前几步抓住发癫狂状态的主子的后衣领,将他拉回阴阳师该站的后排。

「小白!我还没打够!」他瞪大着双眼,气鼓鼓的样子其实是蛮可爱的,只要不是顶着安倍晴明的皮囊。

「大人,恕我直言,你一没用符,二又是手打脚踢,根本无法对大蛇造成伤害。」就快到八岐大蛇的回合了,再不拉回来,直接迎接大蛇的碰撞,还不是嗷嗷叫着好疼然后又在寮子里闹情绪,不对,已经在闹情绪了。

「其实掉针女挺好的,我和喜美都能用,可以提升我们的攻击力。」我想想说道,暂时无视了我头顶的血条令人堪忧的现状,而正在蓄力等待回合准备奶我一口的桃花妖桃姬听闻,怒不可赦。

「没有好的树妖怎么成!你们都是在压榨老娘的奶子!都成贫乳了!」被压榨成这样的桃花妖也是令人心疼,从一个温婉美丽的妖怪逼成爆粗口的,只是没办法,主子还没没把莹草养大了,小草妖前段时间才被召唤到寮子里,这会还是个刚刚三星的小妖怪,毕竟我们的主子非酋。

只是……「桃姬你的出厂设置就是贫乳吧。」主子面不改色地说道。

「啪!」

啊……果然,我看着桃姬的一只木屐笔直飞过来,击中主子的脑门……后的空气墙。

我家主子一向比较诚实。

「大人真偏心啊。」喜美媚笑着说着不明所以的话,同时妖媚的容颜突然凌厉起来,对大蛇展开连续攻击。伤害数字跳出的同时也冒出免疫两个字。类似狐袭印记这样的dotbuff对boss是不起作用的。

偏心什么的……我看着抓着神龙使劲摇摇的主子,摇摇头,并没有哟,继续给主子整理着因为他跟大蛇拳打脚踢而凌乱不堪的衣服和发辫,不愧是系统出品,这银白的头发如丝般顺滑,一瀑银发只用一根发丝简单系起,不得不说美工是下功夫的,可惜配了一个蠢蠢的笑脸。

「大人在笑什么。」

「诶……我在想我家小白真好啊。」

「如果大人你聪明些,我们这些式神也不用那么劳命了。」轻轻敲了他的脑门,不敢用力,式神毕竟是妖怪背景,和人类的力量可不一样。

「嘿嘿。」

真蠢。所以并没有偏心哟。

 

待到体力剩下十来个寿司时,主子挥舞着双手领着大货回去,他打算剩点体力一会儿回去接着排队妖气封印。主子在最后一轮时刷到了2号位的速度树妖,他很兴奋地说要回去给小莹草戴上,桃姬则拿着一个六号位的暴击树妖,抽着嘴角说道,主子打算让我转行输出吗。

经常卖血换灵火的座敷童子小瞳走路跟飘着一样,因为桃姬责问主子的动作太大,不慎被肘击了下,飘出去的样子薄如张纸,不巧又碰到他旁边的首无凪,他漂浮的脑袋就像球一样滚动着远去。

「凪的脑袋飞……飞出去啦!」

「你们能不能放过我的脑袋————」因为负责视野的脑袋远去,留下的身体像个小丑那样舞动着双臂。

「凪!你等等!」主子撸着袖子追着脑袋飞奔而去。

「大人别跑啊!我们商量商量换个御魂好吗!」桃姬踩着高高的木屐尾随而去。

「你们好歹来个人引导我啊……」首无凪的身子盲目地走动着,虽然脑袋和身体是分开的,但意外的是身体也能够发声,除了没有视觉。

「诶……软软的……有弹性……」凪的手碰到了某个东西,也许手感不错,他还抓了两下。应该会是手感不错的吧……毕竟那是……

「啊啦~没想到凪那么热情呢~」

「喜美?……啊……不是的!喜美!十分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凪的手很快地从喜美的胸部上移开,所谓手感不错的地方自然是喜美那波涛汹涌的地方了,主子以前也很喜欢埋进来着,他得意说这叫洗面奶,但这行为是非常不好的,哪怕主子顶着安倍晴明的皮囊,该害臊的地方应该害臊,所以被我禁止了。

「是么,真遗憾吶~我本来打算让害羞的凪体会下洗面奶的感觉呢~」三尾喜美毕竟是狐狸精,如果有信仰一说,她多半是信仰性神的。

「不不不……在下还去找会自己的脑袋吧……」游戏里设定的首无是从战场传信兵演变来的妖怪,性格十分冷漠,不过我从焚化炉那里弄回来的这个废弃ai似乎更倾向青涩小男生……只要没有大问题,能凑合用着。

「啊啦~不要害羞嘛~过来试试呗~」喜美存心就是想要玩弄玩弄首无凪,我却无心阻止。

喜美原来也是三尾,但因为大多数人因为三尾能力不足问题大多数都当了狗粮喂给高级式神升级,即便升级到四勾玉获得高级ai处理也是会毫不犹豫地喂了,喜美就是这样被培养成长起来的高级ai,之后就被随意喂了,待在处理焚化炉里的喜美保有一些功能,电子人格感觉着死亡的绝望,起初找到喜美时,我很犹豫是否应该带回来给主子,现在看来主子虽然蠢,起码不会随意丢掉什么。

「啊啦……大人这是要去哪。」

「主人离我们有段距离了,身为式神,我们不该离得太远。」应该是这个方向吧……为什么追一个脑袋会那么久,总觉得主子又把首无的脑袋当球踢了……

 

现实时间下午接近晚上,因此游戏里的天空也慢慢切换成晚霞。

主子叫了一大帮式神,坐在走廊上欣赏晚霞,依照他的话来说,就是美好的场景应该是很多人一起看才对,现实里可是很少有这种火烧云啊。我想主子还是很希望有挚友在线陪他看看这个的,可惜现在在线的只是一般性组队的好友。

 

「您的好友:干贝晴明希望进来一聚。」

系统跳出提示音,于是我就看见主子如同山兔一般的蹭地跑去开门了……早说了这些事交给n级式神来做完全没问题的。

「喜美,客人来了,去端茶点出来招呼客人。」我对三尾喜美说道,喜美点点头,朝着后厨房走去。

「sa,客人来了,客人快把这里收拾收拾,别进主屋捣蛋。」跟一群r级和n级式神小宝宝嘱咐道,他们顿时乱成一锅粥,两三个去抢一个茶杯然后头撞头什么的,我叹了口气,「不要慌乱,慢慢来。」

他们这才捂住各自脑袋晃晃悠悠地找地方躲着去了。

主子是不是太过宠这些小式神了……

 

来的人是主人的好友之一,玩这个游戏的时间比主子晚,但是升级和实力增长地飞快,也顺利入手了ssr级式神两个,茨木和青行灯,有时间会来主子的寮里坐坐。

互为好友的阴阳师可以到对方的寮子做客,同时阴阳师所居住的寮子是可以通过勋章升级建造,升级寮子的好处是比如你可以获得可口的食物等来消除精神上的疲劳,也可以获得一些药来清理式神战斗过后的伤口,从而获取式神的好感度等,还有对阴阳师来说比较吸引人一点是,升级寮子可以帮助提高获取ssr的几率和好御魂的几率。

 

「每次来你这里总觉得进入非洲大陆。」刚刚坐下的干贝晴明大人如此说道,「四面环绕n卡和r卡」

「……小白,去把我们家里所有的帚神都叫出来坐一圈。」主子黑着脸说道,他就是喜欢破罐子破摔。

但干贝晴明大人并不为此所动,他操作的是神乐大人,不高的小姑娘坐在茶几面前,乖巧像瓷娃娃,只要他不是盘腿坐姿,「这次是有事才来找你的。」

「所以才不把茨木童子带过来吗?」

「……上次带他过来时,你抱着他发花痴,把他吓得……」干贝晴明大人顿了顿,咳嗽了下,伸出一只手好像在模仿茨木童子,「那种弱小无比的地方,我才不过去,绝不是因为怕了!听到没有!晴明!」

那傲视的眼神和玩球的手势,倒是学得与茨木童子十分相似。

「都已经会拒绝了……你家茨木多少勾玉了。」主子的重点永远在奇怪的地方。

「五勾玉。」说到这个,干贝晴明大人似乎十分自豪,然后捧着热茶,犹豫了下,还是象征性地喝了一口。

「不好喝么?」

「比我家的差多了。」

之前说过了,寮子出产的与生活相关的东西都是与寮子的等级有关,也就是说寮子的建设等级越高,食物也会越加美味。

「我觉得不错啊。」

「我的寮子等级6。」干贝晴明大人的升级速度果然非常迅速,没有努力肝游戏的主子现在也只将寮子提升到2,以及,寮子的最高级是10,往后版本大更新的话会继续提升吧。

「我的也快升3级了好么!」非常不服气这点的主子用蝠扇敲着茶几。

「就你所在的那个寮子?你最近不连结界突破都没打了么。」干贝晴明说出了这次来意的原因。

「这……」

 

他们所说的寮子是阴阳师的公会,大阴阳寮。加入一个大阴阳寮的好处非常多,毕竟人多力量大,大阴阳寮之间的结界突破不仅能为整个团体获取勋章以购买相应的福利加成,也能给自己获取勋章换取物品和升级自己的寮子。

但是这些都是要建立在一个有人管理且氛围热情向上,每个阴阳师都积极战斗的大阴阳寮的前提下。

主子所在的大阴阳寮也是他第一个加入的地方,起初是个大家每天都积极打结界突破,晚上大家集体打麒麟的地方,但凡是事物都有兴盛衰败的过程,现在会长和副会长都不怎么上线,一天下来都没人开启结界突破,没有任何权限还是个小任务的主子对此有心无力。

其实这个时候,主子已经可以离开了,但出于怀旧的心理,也有胆怯外面的大阴阳寮不会接受一个至今还在使用三尾雪女战斗的,主子至今还没动作。

「你有什么留下来的理由吗?」干贝晴明大人说道,同时开始跟主子安利他现在所在的大阴阳寮的各种福利,「你看我在的寮子,每天buff不断,固定打四星麒麟,每到周末有二十个以上的礼包,你现在等级也够了,我去跟会长说说,放你进来完全没问题。」

「这个……你看,我打2星麒麟都站不住了,你们天天开四星,我进去活不了几分钟啊。」

「你只要进去摸一下就可以了,经常打麒麟的不超过三十个,好像还更少。」

「……那你们怎么打的?」

「我们会里好几个60级大佬。」

难怪。

「而且你进来也可以求ssr碎片啊,说不定还真有人给你哦,你最近不都在打小黑车吗,我和白雪都有,王爷也有,你过来求碎片啊,你的小黑很快就可以出来了。」

鬼使黑……听到这个,在主子身后待命的我看向他的背影,看不见他的脸,但是可以感受到他非常心动,主子对鬼使黑的执着非常,明明在这几天前并不是这样,他经常跟我说着「有你就够了」,那种满足的笑容并没有虚情假意,然而突然间对鬼使黑的执着就像火山喷发一样。

我并不是对主子喜欢鬼使黑有意见。

 

后来主子又和干贝晴明聊了很多,只不过没再提到这个,多是一些闲聊,还有提到最近游戏要在平安京内多开发一条商业街。就像大多数网络游戏那样,平安京本身也是供人娱乐放松的地方。

临走之前干贝晴明大人还是回头说道,「真的不考虑一下?」

我知道他说的是有关跳槽大阴阳寮的事情。

「应该会换的,再过几天吧,现在换寮子是有cd的。」主子这么说道,看样子他是有这样的想法了。

这时候门口即将离开的小姑娘看向我,「你家的小白好像特别聪明。」

主子也愣了下,随机笑道,「那是。」

 

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想要我帮着说服主子,只是他为什么会觉得一个被设定为必须服从阴阳师的式神可以说服自己的主子?我回忆着最近是不是做了一些容易让人怀疑的事情。

 

天色已经暗了,主子回到房间后,伸手想要把款待客人的羊羹吃完,只是被我提前一步端走盘子。

「小白?」

「凪说有些饿了,如果大人想吃点心,我等会给大人拿草莓大福可好。」

「好啊好啊!」

 

「明明很好吃啊。」吃着我拿来的草莓大福,主子说道,「他为什么会觉得不如他家的,我觉得在他家吃的和这个味道差不多诶。」

那是因为这盘草莓大福是我拿的,并不是喜美拿的。我并不打算考虑告诉主子这点。

「大人。」我觉得还是应该问问。

「怎么了。」

「你打算加入干贝晴明大人所在的大阴阳寮吗?」

「我不知道啊……」因为嘴里吃着草莓大福,主子的话不是很清楚,「小白,你和寮子的其他式神也挺熟的吧,离开的话你会难过吗?」

原来是这样。

我席地而坐,上身挺直,双手规矩地放于膝上,目不斜视,「大人,我们衷心地希望大人能够强大起来。」

大概没见过我如此正经严肃过,主子被吓得一愣一愣,连嘴角的食物残渣都毫不自知。

「我们是妖怪,即便现在是式神,我们的内心也是渴望变强才被召唤到您的身边,我们追随您的强大,渴望自身的强大。大人,您是我们的追随,您才是我们的唯一。」

如果不那么说的话,主子这样的人会顾虑更多,哪怕这些对式神这些数据是不必要的。主子是温暖的,所以我会在这个地方,尽管这里并不是什么大阴阳师的寮子。

「……啊哈哈……小白你这么说真是为难我啊……」主子无奈地说道,但他是笑着的,如同几天前还没想到鬼使黑的时候,他经常对我说「有你就够了」时的笑容。

他大概是没有犹豫了。

 

 

几天后,经过主子另外一个挚友的帮助,我们寮子里迎来一位新的sr级式神。

看着召唤阵里出现的,拿着长镰刀的黑色式神,一直期待他的出生的主子却回头对我说,「小白,这下你不会寂寞啦,你哥哥来了!」

哎…………我说为什么会突然对鬼使黑那么执着,原来是因为我。

 

几天前。

「小白,你看隔壁寮子多么恩爱啊。」

「是兄弟情义,大人。他们的感情是很好,但因为大人是非酋,我应该是见不到兄弟了吧。」

「……小白你为什么说出来。」

「那大人当我的哥哥不就可以弥补了吗。」

「才不要勒。」英俊的安倍晴明形象朝我吐了吐舌头。

——————————————————————————————

又添加了很多奇怪的设定……

感觉是在完善一个网游版的阴阳师……

换寮子这件事在我当时是非常犹豫的,一方面因为我最开始找寮子时许多寮子都拒绝我了,也只有这家放我进去,在我升级道路上帮助了不少忙,一方面是我确实很弱,生怕我朋友邀请过去但会长不接受什么的,三十几级在打魂4魂3的见过吗,尤其第一次进魂4时鬼使黑把我彻底打成傻逼了,完全停不下来的收割!

至于换寮子的cd,这时候已经是处理完打麒麟完就换寮子的bug了。


小白不是ai。干贝晴明当时只有茨木没有青行灯-w-


在下拙作,毫无逻辑性可言,请勿喷洒毒液


评论
热度(5)
© Lavi.R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