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挖坑的社畜

【刀剑乱舞x剑三】刚好遇见你02

主刀剑乱舞,审神者是剑三的职业、影响不大

题目是正好在听玉先生的《刚好遇见你》

和内容没啥……关系


cp:allx婶婶

主要是日常、cp问题可以忽略

ooc肯定有、文笔不佳、请勿喷毒液、

看完以上都没问题的话、可以继续往下看了、-w-


————————————————————————————————


02——这个婶婶有点厉害?

 

她早梳妆打扮好,在传送阵附近等待。

半年了。

那两个孩子不知道怎么样了,毕竟自己亲手培养出来的,她总要揪心一些。

 

「主上,很想念她们吗?」她的近侍,和泉守兼定,站在她的斜后方,平时可以亲昵一些,现在有客人要来,他自然地往后退了半步。

「都半年了,肯定想念啦,啊啊,早知道当初就不要锻什么小狐丸和鹤丸国永给她们作为辅助,应该送三日月!再不济烛台切光忠和长谷部压切!他们两个就是搞事搞事搞事搞事……」一身紫衣的女子,长发广袖,静如处子,娴熟风范,宛如刀剑男士们所熟知的大和抚子,可惜她拨了拨耳旁的头发,开始毁坏这个美好风景。

「……但是啊,主上,小狐丸和鹤丸是上头规定的辅助新进审神者的配置,不能更改。」和泉守兼定倒是很了解自己的主公只是表面看起来很淑女,完全不被这粗暴的发言吓到,还饶有兴致地推荐自己的小跟班,「其实崛川也很好啊,他很会照顾人的。」

「他只照顾兼桑,兼桑,兼桑,兼桑……」

「……因为我的fan很多嘛。」丝毫不会谦虚。

 

这时,传送点的光阵迸发金色强光,四周的空气都因为光亮而急速地流动起来,阵的中心点形成风眼,气流不断绕着其点加速旋转,最终形成一个球体,缓缓落地。

落地的刹那,气流散尽。

里头站着两个人,一个白衣白发的男子,一个黑白两色甲胄的女孩,细看的话,女孩的手上带有一面缩小的盾,背后背着一把接近七尺的刀。

「白雪!」不待站稳,女孩已经如离巢的鸟儿一般扑向女子。

「哎哟……我的小祖宗哟,说过多少次了,你的甲胄带刀盾很沉的。」虽然这么抱怨,女子还是稳稳接住女孩。

女孩名为风秋夜,是新一批紧急养成入驻本丸的审神者,由于大战过后暴露了审神者过多由于不能自保的问题,暴露了本丸位置后极可能被时减溯行军偷袭而被灭门,新一批的审神者大多有着自己的优势,比如风秋夜,她的优势在于武力。

由于新一批审神者的培训时间很短,所以都由资深审神者培养,不再由上头培训,紫衣女子孙雪带领了两个孩子,现在只来了一个。

 

「孙先生。」鹤丸国永向孙雪行礼。

「……哟,我的小祖宗,你怎么把搞事鹤养得那么乖巧的。」孙雪表示自家的鹤球只会搞事撒泼卖队友。

「打一顿就好了。」风秋夜从背后拔出与身材完全不合的陌刀。

「有道理,干得漂亮。」

「……喂喂……主上,这样不好吧。」说好的教育呢,主上你这是带坏小孩子啊!和泉守兼定看向好像确实不会搞事的鹤丸国永,没想到……他正在摸着自己主上的脑袋,并悄悄地给她的脑后勺贴了一张小纸条。

……嗯……wifi密码……斩绝绝?什么玩意……

也许察觉和泉守兼定的目光,鹤丸国永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边,示意他不要说话。

啊啊……我才不管你,哪怕是我这里的搞事鹤,我也很乐意见到鹤被教育。和泉守兼定将视线挪开,顺势插进自家主上与鹤丸国永之间,「主上,不如我先带他们进大堂等待吧。」

「也好,小夜,你先进去等我吧。」和半年不见的小家伙聊得忘乎所以,孙雪才意识到应该让他们好好坐下休息了,传送虽然方便,却也消耗精力。

「好~有没有酱猪蹄!」

「有的哦,不过午饭才能吃。」

女孩欢呼着,跟随和泉守兼定离开。

 

「接下来……就剩下她了。」目送三人离开,孙雪重新看向传送阵,「这次会面的主角,千叶与泰阿都等不及了吧。」

话罢,不许多久,传送阵重新亮起强光。

 

「我回来了,白雪!」刚刚在传送阵中心显形的双马尾女孩露出甜甜的笑。

「刚刚还在说你呢,墨言。」孙雪张开双臂,「要抱抱吗?」

「要~」叶墨言哒哒哒地跑到孙雪跟前,张开双手尽力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抱抱。

 

「孙先生。」山姥切国广点头行礼

「许久不见,孙姑娘。」小狐丸拿着一个篮子递给孙雪,「这是我们本丸种植的小番茄,小主公特意带来,希望给大家尝尝。」

「很甜的哦!」从孙雪的怀里抬起头,叶墨言积极地推荐道,「退退说小老虎都喜欢!」

「啊啦啦,那我一定要好好尝尝了。」孙雪接过篮子,掀开花色布的一角,果真,里头的小番茄个个鲜红饱满,还有一些水珠子,更显新鲜,「一会儿让光忠好好露一手,好不好?」

「嗯!最喜欢烛台切桑的菜了!」

「哈哈,他听到一定很开心的。」孙雪腾不出手摸小可爱的头发,「走吧,小夜已经在大堂等你了,你们也很久没见了吧。」

「小夜早来了啊!早知道我早点出发了……」

「如果小主公早些起床的话,就早点过来了哦。」

「小狐丸!」

 

 

路上,叶墨言叽叽喳喳没停过,和半年没见的孙雪好像说不完的话。

「哈哈……你真的把安定认成小姐姐啦?」孙雪没想到这孩子认性别的能力还是一样糟糕。

「唔……谁让他们都那么好看嘛。」女孩不开心地嘟嘴。

「你曾经的师兄师姐都很好看哦。」孙雪说道,「还有你的师傅。」

「师傅是最最最最最好看的人,我才不认错!」叶墨言得意仰起头,好像好看的人是她一样。

「是是是……你能保持现在这样就好。」孙雪不否认这个说法,叶墨言可是正阳弟子,谁敢说那个人不好看。

「白雪也很好看!」叶墨言的眼睛眨呀眨呀地看着孙雪。

「谢谢。」孙雪被逗乐了,「你也很好看。」

 

「啊啊啊……统领饶命!——」由远及近,熟悉的叫喊声从大堂的方向传来。

「站住!鹤丸!」

 

「好像是小夜的声音呢!」叶墨言飞快地认出好朋友的声音,哒哒哒地跑得飞快。

「小心跌倒!」孙雪赶忙嘱咐道,没想到一直沉默不语的山姥切国广已经迅速跟上自家小主公了。

「看来你们还是有好好关心她的。」孙雪斜眼看向边上的小狐丸。

「哈哈……那是,毕竟那是我们的小主公。」小狐丸对于可以说是一半生母的孙雪,直言不讳,「孙先生不去看看吗?那好像是鹤丸在喊救命。」

「不管是我家的还是小夜家的,鹤球搞事就该打。」孙雪才不同情搞事鹤,虽然那么说,还是步伐加快起来。

 

比起叶墨言的本丸,孙雪的本丸的大堂还要大上不少,因为孙雪已经是资深审神者了,全刀帐,没有这个规模就容纳不下那么多刀剑男士一起吃饭。

而这个时候,大堂的一面墙上,鹤丸国永的兜帽被一把陌刀固定在墙上,而他本人则是举着双手表示投降,如果有小白旗,他一定会摇着小白旗求饶。

有陌刀就说明,这是出自风秋夜的手笔。

 

「你才是雁门关wifi!」风秋夜用力跺着一张小纸条,气势如虹,周围的刀剑男士们感觉自己臀下的地板好像也跟一块上下震动。

「小夜!————」

风秋夜刚转头就看到一道明黄色的身影撞进自己的怀里。

「墨言!你终于来了啊!」风秋夜惊喜极了。

「对啊对啊,出门晚了点……你在干什么呀?」叶墨言看了眼被钉在墙壁上的鹤丸国永,「你是谁家的鹤丸?」

「小姑娘猜猜?…………我错了!统领!有话好好说!」

「原来你是小夜家的呀。」看着被风秋夜用拳头威胁的鹤丸国永,叶墨言表示不用猜都知道了。

 

「搞事鹤就是搞事鹤,不管谁家的。」

未见其人,先见其声。孙雪领着叶墨言家的小狐丸进来了,「山姥切别傻站着啊,快进来吧。」

山姥切国广跟随小主公到了,却站在门口没进来。

「哟,山姥切。」和泉守兼定爽朗地打招呼。

「嗯。」山姥切国广不太习惯见陌生人。

 

女孩们相见总有说不完的话,和泉守兼定领着小狐丸、鹤丸国永和山姥切国广去往另一个房间,这个本丸里也有同一个灵魂却不同经历的他们,能够这样相遇可是很难得的。

 

东拉西扯地聊了许久,孙雪意识到该进入正题了。

「墨言,你决定好了?」

「是的,我决定要走这条路。」小女孩脸上满满的坚定。

「你的师傅也料到你会那么想,才会让你先把千叶泰阿留下。」孙雪叹了口气,「解封它们后,你就正式上任审神者的职位,再也无法回到大唐了,除非时间溯行军不再出现……啊啊我的意思是,你就是不属于大唐的人,但还是可以回去看望你的师傅和师兄师姐,不过……」

「不过是有时间限制的。」叶墨言接过话,「我知道的,我不会寂寞的,我还有白雪,还有小夜,还有被被,小狐丸,本丸的大家,我不会寂寞的,何况也不是再也见不到师傅和师兄师姐了。」

「我会一直陪着墨言的。」风秋夜抱着叶墨言不松手,墨言身上香香的呢。

「嗯,你们离合格的审神者有的努力呢。」孙雪双掌一合,「我们出发去领千叶泰阿吧。」

 

千叶和泰阿被封印存放在仓库,如果不用灵力封印,没有回到主人手里的大橙武不知道会不会因为本丸的灵力充沛而自己生成付丧神,那可就不妙了。

「白雪的东西还是好多呀。」

仓库里堆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纸箱,细看的话,上面还有各种快递单子,可见其主是怎么样的购物狂人。

「啊哈哈……我们快走吧,就在里面一些了。」孙雪老脸一红,加快脚步,从箱子堆里的羊肠小道前进。

「上了年纪的女人,都喜欢买很多化妆品。」风秋夜贴着叶墨言的耳朵私语。

「暖……」似懂非懂。

「你们还不进来!」

「就来!」

 

比起外面看见的堆积成山,里头突然空出一片地方,视野忽然宽广。

空地的中央用着复杂的文字与图案画着阵图,上头悬空挂着两把一大一小的刀剑,若是刀剑男士们看到一定会啧啧称奇。

轻剑锋芒外露,名曰千叶长生,长三尺三寸,重三斤三两。剑身望去仿若一泓清水,外饰以银杏叶,寓意长生。

重剑无缝内敛,名曰泰阿,长五尺三寸,重达六十斤,天下威道之剑。

这两把剑是再造的,原型现在还存放在藏剑山庄,而这两把是那人为了自己的小徒儿出仕而亲手打造的,其锋芒不亚于原型。

 

仿佛见到了久违的亲人,动如脱兔的叶墨言安静地走到它们的前面,伸手抚摸着剑身,「久等了,千叶长生,泰阿,我们出发吧。」

如同回应女孩,两把剑发出些许光芒。

「看来它们也高兴呢。」孙雪说道,藏剑山庄以铸造闻名,爱刀剑之心超乎常人。

「我说,叶墨言你大半年没动手了吧,肯定手生了,不如我们来比划比划。」风秋夜伸出右手,比了个放马过来的手势。

 

「风秋夜」向您发起切磋请求,是否接受?

 

「才不呢!我每天都有努力练习!」容易受到挑拨的叶墨言,双马尾都随着情绪像耳朵一般竖起来,「来吧!让你看看四季剑法的厉害!」

 

您接受了「风秋夜」的切磋请求。

 

「等等啊……别在这里开打啊,去道场……啊不不不……还是去外面打好不好。」想到两位小祖宗的破坏能力,孙雪连道场都不敢让她们进,修理费肯定死贵死贵了。

 

两位审神者要切磋的消息如同鸟儿一般飞遍整个本丸,除却出阵和远征的刀剑男士,所以待命本丸的都前来围观。

那可是曾经在这里生活过的两位小婶婶,她们有多强力,多少都明白。

 

本丸占地很大,空地还是有的,寻了一处平整的空地后,孙雪先是划出一个较大范围,运用灵力,支起一个巨大、如同倒扣的蛋壳一般的结界。

水蓝色的结界泛着微光,看着煞是好看,只不过……

「结界是用来保护你们不被外界打搅,还有禁止你们打出范围的。」孙雪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看着被关在里面的两个小祖宗,要不一人挂一个扶摇就直接上房揭瓦啦。

 

「啊哈哈……没想到客人是两位小姑娘,老爷爷甚是想念呢。」听闻客人要切磋,三日月宗近跟随莺丸一同前来围观,没想到是熟人。

「是啊,没想到墨言和秋夜都长高了呢。」莺丸笑眯眯地称赞道。

「才半年而已,又不是吃多了发酵粉。」孙雪看向围观的人群……噫,还真是壮观,能来的都来到了,为了不和他们混在一起,叶墨言家的小狐丸和山姥切国广自觉地站到了擂台另外一侧,而风秋夜家的鹤丸国永则……

 

「统领统领,快看快看。」两个一模一样的鹤丸国永站在结界外面,一模一样的表情,互相勾搭肩膀,好像双生子一样,对着里头的风秋夜挤眉弄眼,「猜猜哪个是你的鹤丸?」

……这么快就和小夜的鹤丸国永搞上了,搞事鹤的频率这么合拍吗?孙雪觉得脑袋真疼。

风秋夜盯着他们两个一会,毫不犹豫地抬手一人一手刀。

 

「好疼啊统领……额……」

「小姑娘下手真狠啊……额……」

 

「看,分出来了。」穿过结界的手收了回去,风秋夜毫无心理负担。

「即便是一模一样的脸,还是会有习惯上的不一样吗?……还真是吓到我了,不愧是统领啊……可是好疼啊,统领……」左边的鹤丸国永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哭唧唧。

「可万一这是我们装出来的呢?」右边的鹤丸国永好奇地问道。

「没错没错。」左边的鹤丸国永附和。

「……我家鹤丸的帽子里还有我的陌刀留下的刀痕。」风秋夜实在搞不懂这两鹤是装傻还是真傻。

「啊哈哈……还真是吓到我了,小姑娘的观察真仔细。」右边的鹤丸国永分辨了下自己的和旁边的帽子,举起双手投降。

 

另外一边,小狐丸正在努力尝试拿起插进地里的泰阿。

「……这还真是沉啊。」光是拿起来就十分费劲,平举起来舞动,更是花费力气,虽然可以挥舞,但是时间一长,肌肉就传来酸胀肿痛的警告,小狐丸放下泰阿,重剑直接砸进土里一小截。

「那是,泰阿重六十斤呀。」叶墨言得意地说道,「这可是师傅为了我再造的哒。」

说罢,用着与小狐丸完全不同的轻松姿态,将插进土里的泰阿轻松提溜起来,放到自己的腰后。

「……」山姥切国广的面色复杂。

「被被怎么啦?脸色不好呀!」心细的女孩很快发现近侍的不对,「要不要抱抱!刚才小夜跟我说,她家的刀们都喜欢她抱抱呢……嗯……像这样的!好像叫公主抱?」她做了个双手向上托举的动作,然后小脑袋疑惑地歪了歪,「为什么他们喜欢这样的抱抱呀?被被要么?我的力气很大的!」

「……………………不用了。」山姥切国广拉低了披风。

 

「那么都准备好了么?」孙雪站到结界的正前方。

「那么,不得故意重伤对方,不得使用毒药等卑鄙无耻的小动作,输了不得怨恨,摆好心态,公平公正地进行友好切磋,以上,你们都明白了吗?」

「明白了。」女孩们附和。

「那么……切磋开始!」

 

若要说是小姑娘间的打闹,那可是看不起她们。

围观的众刀剑男士感觉自己看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试,即便是他们在战场上与敌人厮杀都没有她们这场的切磋的痛快。

这是两种他们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刀法。

 

玄白两色甲胄的风秋夜出自苍云流缘门下,风夜北的弟子,心法双修。

苍云武学讲究刀盾合一,攻防一体,陌刀与盾切换自如,时而盾甲盘旋如雁舞,横扫千军列阵前的气势,时而挥刀斩下,却是恰到好处的一刀。

一身明黄色的叶墨言更是出自名门,虽然藏剑山庄的历史并不久远,由于藏剑山庄设立的名剑大会,无人不知不人不晓。而叶墨言是正阳门下,大庄主叶英最小的徒儿。

藏剑重在刚柔并济。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轻剑游龙,翩然千里。藏剑武学深谙剑之极意,大巧似拙,举轻若重,双剑切换自如,令敌手迷惑于藏剑山庄的深奥剑法之中而无以应对。

剑有锋而形不露,以心为剑,是为藏剑。

 

「好刚猛的刀法啊。」三日月宗近赞叹道,「若是我这个老爷爷直面面对,难免要受伤一番了。」

「看来小夜桑离开这里后并不疏于锻炼。」莺丸盯着里头的刀光剑影,若是有点失神,可能就错过了什么精彩画面。

「但是哟,墨言也很棒啊。」两个小女孩都曾经住在这座本丸,和泉守兼定对于她们很熟悉,她们要离开时,崛川难过了好久,「虽然武器都存放在这里,也没手生的迹象。」

「啊哈哈……你还是那么喜欢墨言小姑娘。」

「因为她和我一样,实用性和华丽性两者兼备!」

虽然他们对于风秋夜与叶墨言的交手称赞有加,孙雪却有另外的看法,「不……墨言到底因为没有称手武器练习,还在和千叶泰阿互相熟悉中……」

「主上这是什么意思?」

「藏剑注重刚柔并济,可快速切换不同的武器来调整自己的进攻模式……」孙雪指着叶墨言,「看……她就要切换重剑了……」

叶墨言正准备接鹤归,但是手抽出泰阿时却停顿了一瞬,然而只需一瞬,足够风秋夜做出反应了。

「原来如此……那是为什么?」眼神比较好的和泉守兼定发现了问题。

「重量吧……墨言应该找不到这么重的武器作为练手用。」孙雪表示自己一个玩毛笔的不懂刀剑。

「主上……我能问下墨言的两把武器都多重么?」和泉守兼定回想起以前和两个小家伙的练手,忽然觉得背后发冷汗。

「轻剑千叶长生三斤三两……」

「哦……那还好……」

「重剑泰阿六十斤。」

「……那……那小夜的武器呢?」

「血云盾高四尺三寸,重八十一斤十五两,刀长六尺九寸,重二十二斤……」孙雪回头看一众刀剑男士们,他们以前都有和两个小女孩交手的经历,清一色惨白脸,「……你们不会现在才知道她们的力量有多大吧?」

众刀剑男士们整齐划一地点头……以前没被她们打成碎刀是用了多少年的好运气……

 

「但她们看起来好像都很熟悉对方的招数,虽然是从小在一起,不过也太过熟悉了吧。」

风秋夜和叶墨言之间已经拆了上百招,若是一般人,现在应该手臂发麻,但是两人应对自如,脸上还带着越发兴奋的笑容,显然并无影响。

再想到之前主上介绍她们两个的武器的重量,众人的目光顿时有些微妙。

「我们那个年代,各门派的招数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就算知道了又如何,只要我比你更强,你又能奈我何。」

「知道和熟悉不太一样吧?」三日月宗近说道。

「嗯……她们两个都不太一样。」

 

风夜北的徒弟不算少,但真正由他教导的就那么几个。风夜北倒是希望小徒儿好好跟他学习军法,可惜小姑娘坐不住,经常跟着师兄师姐切磋打闹,游玩太原洛阳等地时,少不了去跟其他门派的人切磋一番。

而叶墨言更是被叶英宝贝得紧,若不是知道她命中注定与本丸有缘,肯定不会放人离开身边,为了让小徒儿更好更快地成长,从小叶墨言身边就不缺各路高手喂招,从南疆神秘莫测的五毒到雁门关的苍云,从千岛湖的长歌门到沙漠里的明教,她都接触了不少,连来自东瀛的武士也交手过几次。

 

「一期哥……我的眼睛快跟不上他们的出招了……好厉害啊!」一众短刀们纷纷发出惊叹,一期一振摸着他们,笑而不语,其实内心也受切磋的影响而热血沸腾起来。

对于一个常年用武之人,能够看到精彩对决总是令人开心的,更何况他们本来就是生于战场的刀剑。

这时。

叶墨言一剑刺向风秋夜,风秋夜举盾一挡,反手一刀刺出,而叶墨言来不及收剑,眼看这刀就刺进叶墨言的胸口——

 

「到此为止!!————此战,风秋夜胜!!——」

孙雪放大音量,宣布切磋结果。

 

风秋夜反手收刀盾,「不赖嘛,墨言,这下我们多少胜多少败了。」

「我171胜172败,等着吧,迟早追平你!」叶墨言没有败的不甘,洒脱的很。

「这次我吃了你不熟悉武器的亏,下次再比!」

「好呀!」

 

这神转折让观战的人都看呆了,没想到这两个小女孩竟然都有这种气度,仿佛兄弟一般。

 

「好啦好啦,打也打完了,该吃午饭了吧。」孙雪把两个小家伙揽到怀里,这个亲亲那个揉揉,「光忠,午饭准备怎么样了。」

「宴席随时可以开,只要来几个人帮我端菜。」烛台切光忠表示完全没问题。

「哟西~小的们,开宴会啦~」

 

叶墨言哒哒哒地跑到小狐丸和山姥切国广身边,额上有一层汗水晶莹透亮,可是她还是干劲十足,「你们看到我的切磋了吧!我很厉害对不对!」

「嗯嗯……小主公很厉害了,以后说不定要小主公保护小狐丸呢。」小狐丸用衣袖替她擦汗,「只是……小主公,下次不要进真刀剑的比试了好么……」

「嗳?为什么?我们都有分寸的!不会受伤!」

「可是万一呢……」山姥切国广盯着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

「……那……那我以后先问问你们再比试好吗?」叶墨言知道他们都是为了自己好,退了一步,「你们不同意,我就不用真刀真剑!」

「好。」

小狐丸松开自己放在本体刀上的手,那时候……看见那把刀离她那么近……他差点就想要冲进结界里对着小主公的好友拔刀了……那感觉真是糟糕啊……

 

吃过饭,叶墨言与风秋夜缠着孙雪一起午睡,起床后又缠着她到处玩耍,直到半晚时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你们都做到了爱护她们,保护她们,希望你们以后也会一直这样。」孙雪悄悄对着两个女孩的随行刀剑男士们说道,「还记得我说过吧,如果你们待她们不好,我就摧毁你们的本丸,我说到做到,不就去吃牢饭几年么。」

 

「那位先生是说真的……啊哈哈,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国永拍着自己的胸口,那一瞬间,他们看见女子的广袖里抽出一玉石所制却暗露光芒的武器,虽不是刀或剑,却杀意涌动。

「那你会因为这个害怕吗。」小狐丸却不是用疑惑的口吻说道。

「啊哈哈……怎么会,此身就是为她而生。」

 

「小狐丸?」叶墨言拍拍小狐丸的脸,看他好像思维飞到哪个次元了,完全没注意她说什么。

「小主公,能遇到你真好。」小狐丸捏着她刚才递过来的梳子,据说是拜托孙雪从万花带来的好物,上面镌刻着娟秀的花朵。

他们已经在自家的本丸里了,叶墨言兴奋地给每个人分发小礼物,连新来的大和守安定都没落下。

「嗳……我也觉得遇见你们真好!」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


评论(6)
热度(10)
© Lavi.R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