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挖坑的社畜

「综漫」我家大人可能要征服世界——第二章 浮世绘町

(接上)


“月亮啊……”胧月看着小小的新月挂在天上,不过乒乓球大小,但柔和的光却十分耀眼,她不知道,这是因为在阴阳寮与山的灵脉相辅相成的作用下,使得月光在此地得以毫无保留,没有收到任何污染,对于妖怪来说,这样的沐浴将是最好的净化。


“如果能够近距离看看的话会更美丽的吧……”胧月将食指与拇指像拿捏东西一样,在空中虚抓,透过指间,月亮就像她手里的一颗璀璨的宝石,“你们看……只靠星星与月亮,天空就这么美丽,简直就是一个闪闪发亮的珠宝盒。”

“那大人想要近距离看看这个美丽的珠宝盒吗?”天后摇曳着蒲扇,真挚地邀请道。

 

“呜哇——————————————”

失去重力枷锁的舒服,大天狗们扇动着巨大的翅膀,轻飘飘地飞上天空,接着不断加快速度,一口气直线上升。

整个世界都发光。

胧月紧紧地抓着天善的衣襟,心脏扑通扑通地急速跳动,原来是在这样的一地方啊。

浮世绘町。

按照天后天善的回报,这个小镇叫做浮世绘町。

虽然夜深,不过还是人类世界夜生活的刚开始。霓虹灯光铺天盖地,隐约要与天上的星月一争高低。唯独这座山,孤寂落寞着。

然而,月亮……看着已经穿过云层,空气都已经接近稀薄,寒冷得胧月脸色发白。这时候,天后同时抬手挥舞蒲扇,一团气流围绕着天善与天后,最终稳定为一个无形的气流圈。

温暖了,胧月看着自己的手,指尖有了明确的温度,呼吸也不困难了。

“是我疏忽了。”天善低头看着怀里的胧月,眉头紧锁。

“无妨。”胧月伸手摸摸天善的刘海。

一瞬间,天善的嘴角痉挛,拼命忍住不让脸上的表情变形,翅膀还不断抖动。如果不是因为还在天上,恐怕翅膀要扇动出最终技能。

再笨的人都可以看出他内心的激动。

而胧月不仅笨还是瞎。

她安抚完天善后,收回手,继续欣赏月亮。

 

“大人,月色真美啊。”天后若有所思地看着胧月,“就像大人的名字一样。”

“若是像我……那也太可惜了。”胧月伸手然后用力握住,在天空闪耀的星星仿佛落入那只手中,当然只是因为星星被手遮住,真是个幼稚行为,胧月内心笑自己傻,“真的很美……或许像我是我在此的原因,或许是为了取得这个不属于任何人的珠宝箱。”

“不……这不是我能拿到的东西……属于我们的寮子吧。”

“……真是十分有魅力的一番话,若是您希望,吾等全体式神为您争取这个宝箱。能将这个珠宝箱献给敬爱的胧月大人,是吾等的荣幸。”

装模作样的发言令胧月轻轻一笑,“还不知道这个世界具体有什么,你的想法太过鲁莽,相当愚蠢,说不定我们在这里只是非常微小的存在……”

“不过征服世界或许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征服世界只不过是在小朋友看的动漫里的反派会说的话。

实际上绝不可能轻易地征服世界,还包括征服后的统治,防范反叛的维持治安、统一众多国家之后产生的问题等,光是稍微想一下这些事情,就会觉得征服世界没有半点好处。

这些事情胧月十分清楚,不过说一说这些话果然是因为被眼前的美景迷了眼吧,产生了幼稚的欲望。

不过……大天狗们那么聪明,应该了解征服世界只是小孩子的玩笑话。

 

胧月应该看看此时天后的表情,或许就不会转换话题了。

 

“按照目前了解的情况,”胧月感觉自己脑袋有些沉重,不过还是想继续把话说完,如果不说完,她怕自己会忘记现在的想法,“伪装成神社吧………若能回到……我们的世界……也许……需要……庞……大的……代……价…………我想……”

“大人?”

“……我………我………”

“大人?”

“睡了。”天善看着自己怀里已经闭上双眼的胧月。

天后这时候才放松下来,“差点以为会被发现,依靠月亮加强食梦貘木鱼的睡梦粉效果,又要不被大人发现,悄悄利用风结界使用……果然大人的能力太强大了,若不是因为几天没睡好,本能反应早就清理掉这些粉末了。”

“毕竟我们的大人是……大阴阳师「■■■■■」。”

 

 

 

02

 

 

————我应该怎么做?

————不要迷茫,不要害怕,在你选择的方向上继续前进吧。

————还会见面吗?

————世上的相遇都是被看不见的缘所连系而交织,世上没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

做梦了……

睁开看见的应该是最近才开始熟悉的卧室屋顶,躺的是柔软舒服的床铺,没有因为是在地面而感到硬邦邦的,甚至盖的棉被还可以闻见淡淡的清香,至于什么味道,胧月觉得自己这么没品的猜不到。

昨晚应该是和大天狗兄弟在赏月……并且不是一般的赏月,是在几百尺之上的空中……

然后……她睡着了?

原来是可以睡着的么?

胧月摸摸自己的眼睛,又摸摸自己的脸。还能感受到自己的温度……啊啊……所以是可以睡着的……

那她这几天是在倔强什么呢……

 

还有那个梦……梦是可以互相连接的话,接下来……她可有的忙了。

 

“大人?”

依稀可以看见一个身影投射在纸门上,门外的人恭敬地跪在门口,等待着胧月的苏醒。

“白羽?”到底听了几天这个声音,胧月也能判断门外的是谁了,“我睡了多久?”

“刚到巳时,大人,是否要洗漱,早饭已经备好。”

 

“好,我要更衣,吃完饭我要出门一趟……不,我要去找芷青,你一起来。”

胧月看到端着叠好的衣服进来的役使小纸人,眉头紧锁,衣服是改良的和服,虽然按照她的认知和收集的情报,穿这个出去也不会引人注目,但……不行,不能穿这个出门。

“是。”鬼使白不知道大人为什么要出门前,并且还要去找那位式神,但他并不打算提问。

不过还有一件事,他眼角看向还在外头庭院自我罚跪的大天狗兄弟。

 

“大人,天善天后还在外面罚跪。”

“……嗯……啊?”屋里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是役使在帮助胧月更衣。从剪影上可以观察到胧月纤瘦的身材,鬼使白从眼角瞄到,正巧是胧月褪下睡觉用的浴衣时,没有遮挡的曲线令他脸上飘起粉红,他赶紧将双眼一闭,心脏却在疯狂跳动。

“昨晚他们隐瞒着大人,对大人使用了来着木鱼的睡梦粉,希望大人对他们降下责罚。”鬼使白声音有点颤抖,不知道是因为里头有胧月在换衣服,还是因为自己带头做错事,“但是大人……这件事是因为我提议的!睡梦粉是我交给他们,应该由我受到责罚!大人请放过他们吧!”

“不!大人!是我们动的手!”跪罚的天后猛地抬头,“大人要务必惩罚我们!”

“大人!他们是听从我的指令!所以才会那么做!我承担所有责任!”

“大人!……”

 

“吵死了!——”

Shua——

纸门被一股势不可挡的气势拉开,应该更换好衣服的胧月一只手撑着门扉,一只插在腰上,她穿的衣服是纯白色和服,仔细看,布料上有精密的暗纹,腰间的带子在背后形成一个巨大的蝴蝶结……不,就像是真的蝴蝶翅膀一般。

胧月身高不矮,加上瘦,贴身的衣服有效地拉长身形,像是她是一个190的模特,实际她才175cm左右。

 

她的呵斥之下,争执的双方都深深地低下头。

“原来是你们的把戏么……”胧月倒不是生气,他们这么做也是为自己担心,做完还马上认错,感觉自己一点都不像是受害者,他们才是。

天善天后的衣服已经可以被朝露打湿后又干掉的痕迹,邹巴巴的,好不狼狈,不会从昨天晚上她睡着后就在这里罚跪吧……天啊……黑心企业家形象坐定了么?

“十分抱歉!大人!”金色的……胧月看着道歉的大天狗之一,是叫……天善吧。

“你们跪多久了?”

“从昨天晚上就一直在等待大人的责罚。”墨绿色的天后回答道。

天啊……就算是妖怪用得着这么折磨自己吗!胧月不仅扶额叹气,“赶紧起来!”

 

“可大人……”

“我的话不管用了吗!”

“不是!……”

 

天后与天善这对双胞胎从地上站起,该怎么说呢,地上有两对明显的压痕,显然他们没有说谎,的确跪了很久,衣服上也有着泥土碎颗粒,可是他们站起来的时候没有任何摇摆,十分稳健,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的样子……不愧是妖怪吗?

胧月的目光在他们身上扫来扫去,而被观察的天善与天后也不敢有任何举动。

 

“大人……”鬼使白同样疑惑,不过疑惑的是胧月穿着木履在大天狗们周围转圈……大人这是想要干什么?贴符?上咒?使用天之锁?

胧月倒没想那么多……她转了两三圈,深呼吸,决定了什么似的,站在大天狗们的背后……抬脚用力一踹!

“……!”

咚——

因为对胧月没有丝毫防备,膝盖后在被用力一踹,饶是大天狗也禁不住被动趋势,做了个猛虎落地式——就是又一次下跪。

 

“大……大人?”白羽吓得舌头有点颤抖,而胧月带着犹如千军万马之势,踏着小碎步到鬼使白背后,也朝他的膝盖弯曲处来了一脚,猝不及防的鬼使白除了跪下,脸也接触到走廊木板,声音比大天狗们下跪的声音还要响亮。

 

“走啦走啦,我要吃早饭!”胧月背过身,“今天有没有抹茶杏仁豆腐?”

“可是天善他们的惩罚……我的惩罚……”捂着鼻子起身的鬼使白隐约可见鼻尖一片红,不过是擦伤。

“不是给了么?”胧月摆摆头,“快带路!今天你们就吃白饭好了,不准再提此事!”

“可是……”

“回答呢!”

“是!吾等接受惩罚!”

 

胧月的衣帽间,衣服多到她可以每半天一件都不带重复,从游玩的、宴会的、日常的、节日的、睡觉的等,应有尽有。

她原以为这个是极限了吧。

直到她进入了属于芷青的房间……这个地方应该是衣服砌成的,衣服们整整齐齐挂起长队,几乎到了没有立足之地的地步,从女式的各种,到男式、小孩、大人……而且大多数令胧月感觉,她这辈子都见不到谁会穿上它。

“啊……大人——”拉长的尾音,从某件衣服的背后分离,好像原本就在那里,与衣服融为一体,白发红眼,极为纤瘦,双脚是巨大的针,没有手,一根与她身高等长的金针穿过她的的身躯,代替了手的位置,背后则背负着缠绕红线的大线轴。

在传说中,她被描述成夜晚在街道上等待路人的穿着一身穿袖子很短的和服的大肚女子,她手拿梳子,要求帮你梳头,若同意让她帮你梳头,就把你的头颅割下。 

但在游戏里,她只是个等待上战场的弟弟归来的可怜女子,一直一直一直对着弟弟的战衣缝缝补补,因此在寮子里负责全体式神的服侍,而胧月的所有衣服都是她设计并由她亲手缝制出来。

她站在那里,由于双脚的缘故,她站在那里犹如一支笔挺的圆规,她弯曲身子,向胧月等人行礼,“不知大人前来,有失远迎。”

芷青,胧月当初从另外一款游戏上摘下来的名字,赋予她,小袖之手。

小袖之手对胧月行礼后又对胧月身后的鬼使白行礼,“白羽大人。”

“不知道大人前来是有什么事……莫非……大人对我前几天送去的衣服不满意吗?实在抱歉!我好些天没有好的灵感了……”

衣服?……胧月想到衣帽间那堆一辈子都穿不完的衣服,赶紧摆手,“不不不,芷青,你的衣服我很喜欢!你看,我不是穿着么?”虽然不确定是不是这件,胧月还是转两圈,表示自己很满意!

“大人能够喜欢我的拙劣作品……我……我实在太高兴了……”说着,眼角似乎有泪水闪烁……

怎么办!妹纸哭了!胧月转头去看鬼使白,想要求助于他,没想打鬼使白一脸淡然,仿佛应该如此,胧月只能硬着头皮自己上,“这个……芷青,我这次前来是有一个事情,想要拜托你。”

“大人哪里的话,只要是芷青能够完成,芷青一定尽力完成。”说着她原地抓了一圈,脑袋可爱滴偏向一边,如果她有完整的双手,大概抬起利用衣袖轻轻掩盖嘴角吧。

“是这样的……芷青,你也知道寮子被卷入不明的异象中,因此我想要自己出门……”

 

 

夜晚。

浮世绘町东口,某条热闹热闹的街道——

散发甜蜜香气的甜品店,挂满时下流行服饰的服装店,放着当红歌手的音乐店,有各种激烈音效的电玩店……完全是一条集合吃喝玩乐的热闹街道。

就是穿越回现代社会了啊……难道是银座那种地方嘛!从没去到日本的乡下土妹胧月……不过现在的确是乡下土妹,想想寮子,再想想这条街道……还好出门前让芷青按照她的构想重新制作了一套现代衣服,不然穿着那件极其华美的和服出来……会被误以为哪家大小姐出行吧……

即便如此……

“这位大小姐,愿意来我们店坐坐吗?”一位穿着白色西服的英俊男子,手上捧着一只鲜红色玫瑰,递到她的面前,露出大约应该是计算好的微笑,嘴角上扬到恰到好处的角度,向胧月发出邀请。

……这是第几家邀请她进去坐坐的店了,这次是牛郎店嘛……胧月不知道是不是该给他点根蜡烛……这人都看不到她身边站着两尊大神吗?

果不其然。

“小子……”鬼使黑伸出手,长手揽住那个牛郎的胳肩膀,露出十分友好的笑容,“这位大小姐现在没有空,你看我怎么样?适合你的口味吗?”

鬼使黑已经变换为人类的样子,正常的眼睛,不过是红色眼眸,流出骇人的杀气,他穿着由胧月请芷青制作的黑衬衣与黑长裤,领口不老实地敞开,因为他觉得领口太紧,没扣上面两颗,因而露出锁骨,胧月恶意地让他带了皮质附有各种柳丁的项圈。

“……”

“黑炎,不得无礼。”拉扯下白手套,将胧月悄无声息地拦在身后,鬼使白一身剪裁得体的白衬衫与白长裤打扮犹如从漫画里走出来的白色执事,至于为什么会有手套,他的理由是不想和胧月以外的人类直接碰触。

“……啊哈哈……那真是遗憾……”牛郎落荒而逃。

 

“……”胧月看着牛郎落跑的背影,“第几只了?”

“第六只。”鬼使黑裂开嘴,露出凶狠的虎牙,“嘿~谁报告的附近没妖怪……这不是满大街都是么?”

“隐藏得很好。”鬼使白评价道,“在人类这个大环境下被迫锻炼的技能吧,他们应该本能察觉到大人的灵力,所以才不断靠近大人,不然不会三番五次地过来邀请……”

“哼……难道不是因太弱了,无法被察觉吗!”

 

那个牛郎……不,那是一只妖怪。胧月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她继承了阴阳师的缘故,即便在这个人流川流不息的热闹街道,她却可以从里头分辨出哪些是人类,哪些是妖怪。鬼使白他们则是在妖怪在接近胧月时才发觉到……不得不说,这种经过生活长时磨炼后的妖怪的确比平安京的妖怪更擅长隐蔽自己。

鬼使白他们已经在尽力内敛妖气,并且因为与胧月契约,他们身上更多的是属于胧月的灵力,因此如同普通人一般。

不过……

胧月看着周围好几个小女生对鬼使兄弟指指点点,有的胆小只是偷拍照片,有的胆大甚至上来要手机号……

“哈?那是……”被一把捂住嘴巴的鬼使黑,呆呆地看着胧月把他挡住,虽然没办法完全挡住。

“这位小姐,名草有主哦。”说完这句话,胧月感觉好几个人同时对她发来射杀目光,这种冷风刺背的感觉……胧月深感无奈,妖怪到底是妖怪,与生俱来的美令人无法移开眼睛,然而她这个被两个绝世美男子包围的女性……就成了众人的靶子。

她甚至可以听到有人在说“天啊包养小白脸的富婆”“指不定是臭不脸的女表”……

 

“大人,她们说的是什么意思?”鬼使白没听懂,他的直觉……可以让那些人永远闭嘴了。

“大人,刚才为什么不让我说完?手机号是什么?”单纯的鬼使黑傻兮兮地笑,大人的手掌软软的,香香的。

 

“你……算了,刚才的小妖怪呢?”胧月决定不去理会这个,回去再吩咐下,全体式神学习现代文化!为了融入,这是必须的!现在是那个小妖怪,发现一个小强,就能发现一窝小强!虽然说的东西不一样,但妖怪嘛……她不信他们不抱团!

 

“大人他们在那里。”鬼使白指向一个地方。

哦呼……好几只!胧月看见他们好几人围着两个穿着水手服的女生,应该是高中生吧,应该叫jk。

“哇——有女孩子迷失在这啦——”长头发的牛郎张开双臂,将两个jk的后路阻挡了,如同一个热烈的拥抱,“被我捡到啦!我带你们回我们的店里去吧!”

呜哇……改做强卖了么……

明显两个jk……女生十分为难,其中一个更为单纯一些,仿佛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两人不断后退。

“还是说你们打算去哪?没关系啦!和我一起玩嘛——”

啊……其中一个女孩脸上都写着“你是笨蛋吗好烦啊”。

“走吧!柚罗!”

不对……被叫做柚罗的女孩的表情不是迷茫,她的眼神十分清醒,更为警惕,这种强烈的警惕不应会是面对难缠店员的……

“啊……等等……”牛郎们企图挽留,“怎么了啊……”

 

“大人,那个女孩是……”

“啊啊……虽然很弱小,但的确是同伴。”胧月兴奋不已,没想到啊,一开始只是打算摸清这里的妖怪,没想到居然会遇见……阴阳师!

或许会是……

 

另外一边。

“快退后……家长同学!”被称作柚罗的女生紧张地拉住同伴,不让她继续接近那个牛郎群体。

“柚罗?……”

“不要这么冷淡嘛!小猫咪们!”长发牛郎捂着自己的脸,异变却在他的手掌下发生着,骨骼,皮肤,毛发……嘴角被拉扯,鼻子突出,长出尖锐的獠牙,“你们是……第三代大头领的朋友吧?”

“漫漫长夜……让我来陪你们……好好玩吧!”




————————————————————————————————

碎碎念:

烦死了啦!为啥老说有敏感词!……非得分开发!

评论(4)
热度(16)
© Lavi.Ray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