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挖坑的社畜

【阴阳师同人】我家寮子的二三事(又名:鬼使兄弟x你)

在设定里,我是鬼使白,冥界的引路人,鬼使兄弟中的弟弟。

虽然那么说,但我并不记生前的任何记忆,也不记得鬼使黑所说的兄弟之情。

还有,在这个世界,像我这样的鬼使白有千千万万个。

 

毕竟,这里是未来游戏阴阳师的世界。

 

 

 

我家寮子的二三事

 

(一)

 

「吶」

「什么事,大人。」我看着趴在我面前的主子,在游戏里,身为阴阳师的主子有三个形象可控制,但主子一般以初始安倍晴明的形象出现,一然而个男子趴在榻榻米上撑着脑袋卖萌的形象实在……我努力在脑海里过滤着,企图把这个形象换成神乐大人,八百比丘尼大人也好……哦,八百比丘尼大人的实装还要在几个月后。

「大人,有事吗?」

「要寿司。」主子伸出手。

「尚未到时间,大人,请继续等待。」是的,我正在做寿司。这玩意是各种地方的门票,一次3~6个不等。组团进入可以打折,也是那些负责给玩家当升级小怪的npc们的日常盒饭,这点上我很庆幸我被召唤到寮子里,尽管这个寮子有向非洲寮子靠拢的趋势,起码我不用天天吃寿司。这么想着,我偷偷在鱼子堆的下面放了点切碎的玉子烧,希望给同僚一些安慰吧。

至于为什么是我在做,你们觉得院子里的那只负责撒娇卖萌的小白的爪子能给你捏出方方正正的寿司么。

「诶……为什么……给我一点嘛~」

「大人,请不要为难我,系统是那么设定的。」

「小白真小气。」说罢,他拿出蝠扇将我头顶的脑子往前一推,有点沉的帽子就顺着发丝在前面滑落,直接盖住了我的脸。

随后我收到提示。

「安倍晴明已经将你放置在庭院。」

「……」其他寮子的主子们是怎么样的我不太清楚,但我家这位是十足的幼稚。

一不开心就把庭院里的看门人换掉,虽然他目前也只有三个人选可选择:我,喜美,小白形态的白藏主。

喜美是主子给三尾取的名字,而我的名字是白羽。主子喜欢任性地给自家的式神取名,取名这件事我本来是很开心的,起码可以和其他寮子的鬼使白区分开了,但取完还一直叫小白的话……

 

起身将衣物整理整理,把帽子戴回去顺便理好头发。已经将寿司准备好了,12点时候小纸人会送到庭院的,现在该去庭院待机了。然而出厨房时看见还在门口鬼鬼祟祟的主子……

「如果被发现可是要被封号的哦。」我故意说道,但还是将一块寿司放到主子手里,「见好就收吧。」

「小白最好了。」猝不及防,就被他抱了个满怀,恍惚期间他已经兴奋地向庭院跑去。

「喜美!寿司够四块了!我们再去排队!」

主子的智商真令人担忧……

如果我跟他说只是因为五分钟到了所以给他一块,主子会不会气得摔设备。诶……话说我只是个比npc高级一些的式神而已,为什么要替主子那么劳心呢。

 

「好像是为了刷某个式神的碎片。」没想到隔壁寮子的白狼竟然知情的样子,但想想也是,她家主子和我家主子是挚友关系,可以互相邀请组队。

「妖气封印?」所以需要四个寿司和排队啊,话说排队也不一定进得去吧,平安京世界的拥挤程度一天天增加,必须组队的地方总是有挤得人仰马翻的场景。

「那你知道是哪只式神的妖气封印吗?」

前面就说过了,我家主子属于比较非酋的,现在已经三十多级了还没几个能用的式神,sr里的战神姑获鸟至今没个影子,除了我他就没有别的群攻式神了,非到这个地步,我和喜美都难以置信。

所以如果他想靠收集碎片得到一只强力式神的话……

「应该和您有关系。」白狼肯定道,「我家主子曾经发现了那个的妖气封印,谁也没叫,单独给你家主子发了邀请。」

说得那么饶圈子,不就是鬼使黑吗。

 

鬼使黑,在设定上属于我的同胞兄弟,拥有生前的记忆,执着于身为弟弟的我,相貌良好,深受广大女性玩家的喜爱。

以及鬼使黑的被动技能——「索命」成击杀时立即获得一次行动机会。

因为有这个被动技能,使得他成为割草机一般的存在,只要完成击杀,就永远是他的回合。

这样一位强力群攻式神,不用抽卡也能获得,因为他在妖气封印的队伍里。

统一上面的因素,他可以说是非酋的福音。

不过妖气封印——鬼使黑,俗称小黑车的组队,可是一票难求。

众多阴阳师挤破脑袋也想要上小黑车。

 

又和隔壁寮子的几位唠嗑一会儿后,我从在线聊天室登出,算算时间,我家主子也该回来找他的那20个门票寿司了。

可是这次没看到准时回来的主子。

会发生什么事……我不仅有些担忧……毕竟我家主子不仅非酋还不肯花点钱,智商不够不会搭配御魂,以至于我们这些主力式神都是努力刷着自己的极限干活,跟主子最久的雪女雪丽深有体会,她升到四星满级还是用着被服来着,这么蠢的阴阳师她表示从没见过。

「不可以说大人的坏话。」当初我皱着眉头教训了雪丽。

如今看来……他出门有没有手贱带错御魂之类还是难说……智商不足的阴阳师真是苦了我们这些跟随的式神。

因为放心不下,于是我把小白叫了过来。

 

「**大人你有什么事吗?」小白从一堆n级式神的圈子里钻出来……我看着里头等级最高的帚神,想到我当年还和这个n级卡搭档打过斗鸡,是的,没有看错,带着帚神打斗鸡,有关我家主子的黑历史,我能写成小说。

「你去妖气封印那里看看主子在做什么吧,平时他那么积极领取寿司,这会还没回来,不太正常。」

「不回来又不会出事,这里是游戏的世界啊,哪怕现在完全潜行了,那也是游戏。」小白像只小狗那样用后腿挠着自己的耳朵。

「快去。」我用手上的招魂幡不轻不重地敲打了下它的脑袋,「还有,叫我白羽,叫鬼使白都行,就是不能出现那两个字,或者是你还想回焚化炉吗?」

「不不不……大人,我这就去。」

 

眼看着寿司都要消失了,小白这才急匆匆地从门口闯进来。

「怎么样了。」

「不……不好。」喘息过后的小白狗支支吾吾道。

不好……察觉时我已经倏然起身站在庭院门口了。不能出去,我这样告诉自己。身为式神只有在阴阳师携带或召唤时才能离开庭院,除了初始新手指南式神小白以外,这条规定对于任何一个式神都一样。

我现在是式神鬼使白。我这么想着,回到庭院中间。

「发生了什么事。」小白出于什么原因会说出不好。

「大人,主子他受伤了。」小白说道。

「……」看来还是发生冲突了。

 

阴阳师,虽然是游戏,却是完全潜行模式的游戏,也就是说游戏世界里活动角色,现实中的身体并不会跟着动作,而意识也完全进到游戏中不受外界干扰而有此称呼。同时因为意识隔离,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这基础的五感都能够在游戏里体会,以及……痛觉,游戏里能够玩家体会到百分之一的痛觉,这也是这款游戏异常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因为玩家操作的阴阳师如果受到打击,是会感觉到疼痛的。

为了防止恶性事件,例如组队时候的抢车事件,所有式神都有一条基本准则:不准在斗技场景外对阴阳师出手造成伤害。

但这里其实有个问题,并没有说明是直接伤害还是间接伤害,所以最开始也有人利用这个bug造成间接伤害,例如击中地板,让反弹的石头造成二次伤害。后面修正了这个,不过也没能禁止到阴阳师对阴阳师的伤害。

 

总之,游戏运营太大的话,管理方管理起来可是非常苦恼的。

 

「小白……」

庭院门口的传送牌发出光亮,空间一阵扭曲,紧接着出现一个说不上完整却也破破烂烂的人形。我赶紧上前扶起鼻青脸肿的主子……美工看了都会哭吧,辛辛苦苦设计建模的英俊无比的安倍晴明形象现在是青一块紫一块的猪头脸。

为了追求真实性设计这个受伤的数据,美工会恨程序员吗。

「大人,你还好吗?」

「没问题。」主子摆出个傻乎乎的v手势。

「那我们进屋说说怎么回事吧。」我笑眯眯地掐住他的手腕,「别想随便下线逃避。」

「……」

 

屋内。

「……我家式神居然凶我啊QAQ」我看着现在还保持着猪头脸的主子跟挚友发着密聊,一面小心翼翼地看着我。

「请看着我说话,大人。」我捧着热茶,说道。

寮子里虽然有药,但那是为了追求真实感,给战斗后的式神使用的,可以增进阴阳师和式神之间的感情,至于阴阳师的伤……过一段时间自然会消失,总觉得恶意满满。

「不是说了嘛,那人居然骂我家喜美输出不够,拜托,我都关了喜美的妖术了,一点火都没占用,还让小瞳持续提供灵火,他自己输出不够能怪我这个等级低的吗。」

三尾喜美是每个阴阳师的初始式神之一,输出和生命都不凡,算r级平衡发展的式神,但毕竟是r级,过了一段时间有人抽到更好的sr级式神,就纷纷就丢弃三尾,或者直接把三尾喂给sr级当升勾玉的狗粮。

像我家主子非酋到三十多级还没有姑获鸟也没几个能用式神的才会一直用着三尾吧。

「那你怎么和人家打起来了?」

式神不能对阴阳师动手,但阴阳师可以啊,除了不能用技能,拳头也是个武器。

「我才没动手。」主子心不在焉地回答道,他正在给挚友回复。

 

我稍微瞄了一眼。

「你家式神总是高级得不可思议……居然还会凶主人……」

「我家的式神和你家的并没有区别!话说你觉得我家式神高级拿你的ssr跟我换啊!拿茨木换啊!」

「不换不换不换!非洲联合国酋长再见!」

「嗷嗷嗷,诅咒你出不了速……」

 

剩下的话还在打,我假装咳嗽了下,「大人,请认真说话。」

「没什么啦,我一会儿就该下线了,这种人不提也罢。」主子打完剩下的话,发送出去。他伸出双臂,拉伸着筋骨,「喜美!我们下午再努力吧!」

原来喜美已经捧着一盆水回来了,正站在门口,水盆里除了水还有一些零碎的冰块。听到这句话,她将水盆放到主子边上,「请放过我把,大人,已经刷了一早上了,式神也是会累的。」

「式神也会累吗?这个游戏好高级啊……」智商负数的主子。

「你的体力已经清空了,需要时间回复,不如晚上再试试,也许人会少一点。」我接着喜美的话往下说道,将水盆里的毛巾拧干,把冰块抱进毛巾里,正要敷到主子的脸上,结果把思考中的他吓了一跳,直接往后倒去。

「咚!」听着都让我这个式神觉得疼。

「你你你你你……你要干嘛!」

「寮子没有药可以减轻大人的疼痛,不过既然有触觉,冰敷想必可以减轻一些。」我板着脸说道,「请大人坐好才是。」

「…………」我家鬼使白的脸好黑!好可怕!

见他乖乖坐好,我就讲冰毛巾放到他的脸上,果然见到他的嘴角不自然抽动着。主子是个很怕疼的人,探索副本时都哇哇叫着对面的boss不准看我之类的话,直接被人类打,疼痛即便是百分之一也比副本boss的打击要厉害得多。平时他探索完都向我或者喜美或者雪丽撒娇说好疼啊求抱抱再下线,鼻青脸肿还没求抱抱,果然是假装出来的,在一堆数据面前装也是够了。

 

「已……已经不会疼啦!那我下线啦!晚上见!」属于安倍晴明的人物模型消失。真是不省心的主子啊……

 

「那么,喜美,究竟是怎么回事。」我才不信没事。

「是的,大人。」三尾喜美说道,想到什么然后笑了起来,「其实真的没有什么,主子的队友骂主子因为他的伤害不够导致翻车,于是出副本时主子想要悄悄伸出脚想要绊倒对方,结果……」

「结果?……」

「主子忙着注意别人的步伐,没注意自己的,结果自己摔倒了,就摔成那样了。」

「……摔会摔成那样?」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猪头脸。

「摔倒时碰巧在斜坡边,就从上面滚下去了。」

 

原看样子确实是自己摔受伤的,所以怎么都不肯对我说清楚…………

 

我家主子智商极度堪忧……

 

 ——————————————————————————————


之前说过想写一些日常类的东西,不需要费脑子什么的……

结果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

未来游戏阴阳师,游戏世界观有参考着类似sao的完全潜行模式

其他和手游是基本一样的

式神都有基础的ai,可以和人互动,说话类似于“xxxxxxxxxxxx,以上”这样刻板的感觉

有主人公光环的式神说话和平常人一样,属于高级ai

因为作为独白的小白更加高级2333

所以这篇文可以看做:all晴明【人人都爱晴明大人】、allx你【主子可能并不会出现姓名】、鬼使兄弟x你【因为大概都是他们戏份比较多,我很喜欢他们的2333】


ps:事情基本是真的,我就是那个到三十级还没有鸟姐的非酋= =


在下拙作,毫无逻辑性可言,请勿喷洒毒液


评论
热度(3)
© Lavi.Rays | Powered by LOFTER